close
嗯,前三話有調整一下,然後第三話有新增一點劇情。

這樣XD


--


說起來,康特崔絲每次來到聖堂區,多半都是剛好經過,甚少會想去多望幾眼──反正還不就是個大聖堂嘛,又不是沒有看過。

而暴風城特設的孤兒所,更是康特崔絲這輩子(至少昨晚之前)都不曾想到過的地方。
她很快的就找到孤兒所的指示牌,沒有豪華亮眼的看板,只是用木頭刻上了「暴風城孤兒所」幾個大字,再上一層亮漆而已。

她輕輕推開了木門,孩童歡樂的聲音頓傳進康特崔絲的耳中;只見映入眼廉的是簡單的隔間,最大的房間內,許多小桌子上擺了一些書藉和紙卷,而坐在小桌子前的孩童們有大有小,在紙卷上不停抄抄寫寫,甚至和身旁的朋友玩鬧。

「他們在寫作業呢。」一名灰髮女子帶著薇娜一樣,令人平靜的溫和微笑,「您好,小姐,我是孤兒監護員──奈丁格爾。」
「妳好,我是康特崔絲。」康特崔絲報以燦爛的笑容,和奈丁格爾友善的鞠了個躬。「是這樣的,我想要領養一個孩子。」

「噢,願聖光保佑您,這實在是令人感動!」奈丁格爾驚喜的說著,但又旋即露出了認真的神情。「雖然這麼說可能有點失禮,但我希望每個想來領養孩子的父母,都是真心的想要照顧孩子……我遇過太多令人悲傷的結局了。康特崔絲小姐,我可以過問您想要領養的原因嗎?」

「有趣──呃不,我是說,我覺得有些寂寞,而我並不打算找另一半。」因為看薇娜訴說她照顧孩子的過程,感覺好像十分有趣──她能這樣說嗎?當然不!

「啊,可以理解。妳自然可以來看一看他們,就算沒有想要的孩子,也能跟他們作個朋友。」奈丁格爾顯然沒聽到她的口誤,以溫柔的眼神看著康特崔絲,這使她有點不好意思。
「嗯,當然,好的。」她撥著紅色的長髮,隨著奈丁格爾的腳步走進了孤兒院。

她一直以為孤兒院是個灰暗、陰冷且狹窄的地方。但很顯然這裡的燈光不僅明亮,且在許多設備上面都十分用心。
和想像中的不同,這讓康特崔絲感到意外。

「暴風城提供的補助少之又少,這個地方之所以設備良好,全是靠家產和冒險者的幫忙──強,不要亂跑,快回去找綠葉小姐,該午休了。」奈丁格爾帶著康特崔絲來到了自習室內,提醒著孩子們該去午休。而一名小男孩精力旺盛的拿著玩偶,在康特崔絲的身旁不停繞著圈子。
「不要,我剛剛在課堂中已經睡飽了。」強天真的說著,康特崔絲差一點沒大聲笑出來,而奈丁格爾像是習慣似的嘆了口氣,輕拍了強的額頭。

就在奈丁格爾試圖溫柔的對強勸說之時,康特崔絲趁機四處環顧著孩子們;只是,她竟覺得沒有一個讓她覺得看的順眼……很快的,她感到有些乏味。
算了,就當康特崔絲正想著如何找理由離去之時,她突然發現在較為冷清的角落旁,一名白髮的女孩蹲在牆角發著奇怪的聲音。

康特崔絲好奇的想湊過去一看,卻被一雙雙小手拉住阻止。
「姐姐,不要靠近,會被傳染。」一個女孩眨著小眼,佯裝嚴肅的把手指放在唇上。
「要小心她咬人!嘻嘻嘻嘻!」另一個馬尾女孩笑嘻嘻的回應,讓康特崔絲皺起了眉頭。

而縮在牆角的女孩有了動作,康特崔絲以為她聽到了其他孩子的對話,但她馬上就發現女孩並非如此。
只見回過頭來,卻沒有看著任何一個人,只是把他們視為空氣一般,以沉默的表情緩緩走了過來。
許多孩子都一邊大笑著逃開她的四周,但女孩像是毫不知情,只是直直的往前走去。

康特崔絲愣愣的看著女孩往自己的方向走來,她才驚覺到這個女孩十分漂亮。
白色的整齊長髮批散在她的肩上,細嫩無瑕的臉龐透著微微紅暈,雖然身穿灰色不起眼的毛衣和長褲,但仍掩飾不了她讓人驚嘆的美麗。
雖然有些不甘,但康特崔絲知道,等這孩子長大之後,那份純潔及魅力十足的臉孔將會迷倒多少男女。

但她也很快的發現這女孩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濃密的睫毛下,她帶著一雙無神到彷彿失去靈魂的雙眼。
那並非瞎眼,她很清楚那雙眼睛多麼清澈;但那過於死氣沉沉的眼睛,像是完全沒發現康特崔絲一樣,狠狠的撞上了她的大腿。

孩子們一陣哄堂,但女孩只是摸了摸額,神色略帶不悅的伸出雙手,試圖推開康特崔絲。

那模樣讓康特崔絲忍不住驚訝起來,這女孩彷彿將她當成其中一張擋路的桌子。
突然間她的玩心大起,稍稍挪動了雙腳,使自己站的更加挺直。女孩使勁的想推開眼前的人,卻怎麼也沒有辦法,只能生氣的嘟著嘴巴喃喃唸著沒人聽的懂的話語,然後對著康特崔絲的大腿不停搥打。

眾人笑的更加厲害了,不少孩子甚至笑到在地上打滾,但奈丁格爾卻只是皺起了眉頭,威嚴的看著那些孩子,孩子們紛紛識相的遮起嘴,但還是忍不住格格笑著。

「康特崔絲小姐,請不要欺負她。」奈丁格爾無奈的苦笑一聲,輕柔的將她拉到旁邊,只見女孩擦了額上薄薄的汗珠,呼了口氣後繼續往前邁進,蹲在另個角落。
 
簡直莫名其妙,康特崔絲好奇的觀察她,心中覺得有趣極了。
 
「我們沒有欺負她,是她自己太笨了,沒看到大姐姐。」一個男孩說著,大家再次笑了起來。
「孩子們……別這樣恥笑別人,好了,該去休息了!」奈丁格爾擊著掌,孩子們才噢了一聲,不甘心的往休息處移動。

「這個女孩怎麼了?」康特崔絲帶著笑意看著女孩站起來,甚至將桌椅四處亂撞,卻像是感覺不到疼痛一樣,將她所能見到的空桌子都掀了起來。
「她只是生病了……如您所見,妮希卡平常就是這個樣子。是的,她叫妮希卡。」奈丁格爾輕嘆了口氣,而其中卻不知蘊藏了多少情感與心酸。「她不會說話,也總是不肯看著人的臉,彷彿將我們當作不存在似的,過著只有自己世界的生活……然而很遺憾的,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幫助她改善情況,我不清楚她發生了什麼問題。」
 
而奈丁格爾僅能做的,便是上前去阻止妮希卡的胡鬧舉動;但那很快惹來妮希卡的抗議,在奈丁格爾溫柔的語氣和束縛她身子的雙手下,她開始哇哇大叫並以那驚人的力氣揮動著手腳。

──妮希卡。這個孩子就是妮希卡。
康特崔絲在心中反覆唸著這個名字。

「她幾歲了?」
「12歲,不但不識字,也不會正常的溝通──妮希卡!冷靜點!」

看著眼前理應是讓人慌亂的場面,康特崔絲僅點了點頭,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我希望能帶走她。」
這句話使得奈丁格爾驚訝的抬起頭來看著她,就連妮希卡咬上了她的手背也渾然不覺。

若要問理由,那並不是憐憫和疼愛。
康特崔絲眨著漂亮的雙眼,她只是覺得整件事情十分有趣。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