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說起來,我並非第一次聽說過冬泉谷的白雪,漫天飛舞如月下花瓣的模樣。
紫色的夜襯托著亮白的月光,連雪花都是淡紫色的,不免讓人覺得浪漫……或是更多的胡扯。在東部大陸,你可以看見紅如火燄的裂谷、澄澈如海的夜空,卻從未看過紫色迷離的世界。

所以待自己能親眼看到冬泉谷的風景時,那感覺又是完全不同的;這也是我為什麼想來到這裡的原因,紫色與雪,多麼吸引人的一個組合?

穿過冰湖及遺址,歷史的碎片在這裡鮮明又隱晦的在四周浮現──其實,何處沒有歷史呢?只在於可大可小的差別罷了,我輕笑,但雪花帶來的冰冷旋即使我蹙眉。
而寒冷的雪夜裡,僅刮著微風就能讓人顫抖,除了拉緊身上的披巾之外,散發著地獄火燄的戰馬也成了我在風中的唯一依賴。

韁繩下的馬匹發出輕輕嘶啼,從口中噴出足以照映前方道路的紅色火燄。
「繼續走吧。」我說,朝冬泉谷最有名(聽說也最貴)的小鎮──哥布林的永望鎮──前進。



哥布林在我心中已經有太多不好的印象了,但是對於身為術士的我而言,帶著一身腐敗氣味衝進夜精靈的墮星村,並不會有什麼好處。
思及此,我下意識冷笑幾聲,高傲的夜精靈們啊……

總之,我的選擇還是肯定的,扯了扯韁繩,我從三角路口處將地獄馬轉向,朝永望鎮的方向前進。



過了很久之後,白仕女彷彿永遠不會消失般高掛在紫夜中,我這才注意到,這裡真的如他人所述,到哪裡都是一片紫暈,連雪在樹間都反射著淡淡的紫光。
不知是因為海拔越來越高,而空氣在寒風中逐漸希薄的緣故;亦或是眼前無盡的紫夜讓我暈眩的關係……說真的,這確實有些讓人頭昏。

就在我即將在冰雪中闔上昏沉的雙眼時,地獄馬開始躁動起來,朝前方加快了速度奔馳。
一開始我以為是地獄馬察覺到什麼野獸出沒……好吧,如果這些哥布林也算是無情的貪財野獸的話,那麼我的想法也確實沒錯。
我很快便發現永望鎮就在前方的不遠處了,即使身在百碼外,我也可以聽見龐大機械運轉的聲音。

大概是那些極欲開採礦石的矮人與哥布林,在夜晚也不願停歇挖掘的緣故吧,我開始覺得這些噪音非常的破壞氣氛,凍結在歷史時光中的冬泉谷雪山啊,在冒險者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性時,許多東西也一併消失了……


不過有什麼好需要感嘆的呢?或許也該是歷史該前進的時候了,不是嗎?
誠如那些精靈們說的,「新的開始」。




我穿過兩旁都是冰崖的迴廊,此刻的我已經清醒許多,心中只有對這未探索的地方多了些期待。
很快的,哥布林眼尖的發現我,在狂風中跑了過來,但在地獄馬警戒的怒視下遲疑的停下腳步,轉而以燦爛的笑容看向我。

「美麗的冒險者小姐,在寒風中受凍實在有損妳雪白的肌膚……快進來吧,我們的旅館老闆會為妳準備最溫暖的床舖。」哥布林守衛唸出一串像是背好的台詞,一邊帶領我在雪地中前進,我出神的望著圍牆後的機械建築,卻在即將踏入門口時被哥布林制止。

「在這之前,美麗的小姐,請先把您的地獄馬踢回虛空,或是選擇讓他在鎮子外圍睡一個晚上──恕我多嘴,我們的座騎看管區已經禁不起更多次的燒毀了。」

我一愣,旋即微笑的跳下馬匹,讓地獄馬在我的結印及咒語下回到虛空,只餘留細碎的火燄及融雪的痕跡在雪地上。
我跟著他的腳步來到熱鬧的鎮裡,幾乎各種種族在這裡都能夠見到,我突然想起永望鎮一直強調的特色:「在悅耳的機械聲中,享受位於冬泉谷最高峰的雪地美景!」



「那麼小姐來這兒有什麼計劃嗎?我們都可以給妳指點。」哥布林指向了旅店的方向,「如果是觀光,妳可以請旅店老闆為妳安排最佳的房間,現在旅遊者並不多;但如果妳是打算前往海加爾山討伐燃燒軍團的話,這裡有一些讓妳死了之後,還能將遺體送回永望鎮的法術卷軸……有興趣的話可以再跟我說,畢竟這卷軸最近賣的不錯。」

「謝謝你,這樣就夠了。」我微笑的回絕,哥布林顯然有些失望,不過還是誘使我向他買了一張冬泉谷的詳細地圖,以備不便之需。


至於價錢?別提了,你不會想知道的。

「名字?」旅館的女哥布林老闆笑著問我,手中持著旅客名簿;幾番猶豫後,我還是說出我的真名,畢竟已經沒什麼好隱瞞的。


「蘇查爾。」
我輕聲回答,拾起簡單的行李,頭也不回的走進房間,開始了我在冬泉谷的漫長旅程。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