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考古學玩具物品說明>

[旅店老闆的女兒]拾取後綁定使用:將你送回<地點>。
與其他地方的旅店老闆談話可以改變家的位置。(30分鐘冷卻)

--


洛克莫丹挖掘場內──


一名矮人考古學者與他的朋友盜賊在挖掘場內,進行著挖掘古物的作業,新手矮人學家很
興奮的展示他今天才買到的偵查設備,並成功的透過那些設備找到一些破碎的矮人遺蹟。

此刻人類盜賊雙手交疊著,以百般無聊的表情坐在土堆上。
「藍鎚,你還要花多少時間?我都看見對面有個女矮人要離開這裡了。」


「再等一下,考古是個需要耐性的專業,先讓我用小鑿子把這個跟地精遺骨分開、噢、對
了,就是這樣……卓茲,瞧瞧這個!我終於將這份矮人的古物拼湊起來了……小心點,小
心點碰它,它可能是非常重要的遺產!」

「讓我看看,這個形狀、這個觸感、這個符號……它看起來像個爐石。」名為卓茲的男盜
賊接過布巾,由欣喜的表情轉為困惑。

「對,它是像個爐石,但你怎麼確定他真的是個爐石?」藍鎚的表情仍然充滿期待。

「那麼,或許我試著搓搓看。」盜賊雙手捧起古物。

「不──住手!你可能正破壞一個偉大的遺產!」

「好吧?但我仍然覺得它只是個爐石……噢!等等,這背面有刻字,『科琳』,這是科琳
的爐石。」

「沒錯,但你還不能確定這真的是爐石,再讓我用小刷和鑿子清一下……」藍鎚掏出了工
具組,仔細的清乾淨古物上的灰土。

「如何?」卓茲雙手交疊著,耐心等待。

「我不知道……它沒有變化,看起來就像個爐石。而且還是科琳的。」

「夠了,再說下去我甚至覺得他能帶我們回鐵爐堡。我們何不試試呢?」

「聽著,我不認為它是個爐石,或許它看起來像,但很多東西看起來都像爐石。像是石頭
、肥皂、還有烤壞的麵包……還有烈酒旅店的爐石,但他們都不是爐石。」藍鎚思考著。

「我同意,烈酒旅店提供的爐石的確是個很糟的回憶。」盜賊嘆了口氣,「自從他把我從
挖掘場帶到巨魔營地後,我就再也不進賽爾薩瑪的任何一間旅館了,打死也不去。」


「所以最好的爐石還是在石火旅店。」「所以最好的爐石還是在鑲金玫瑰。」


突然彼此沉默了數秒。


「……等等,現在不是討論爐石的時候,我們到底為什麼會提到爐石?」藍鎚抓著濃密的
鬍鬚。

「因為你手上就拿著一個。」

「夠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們得帶這顆石頭去找專家鑑定!」

「我以為它很明顯的就是個爐石,夥伴!他上面的符文擺明了就是在說『讓我帶你回家』
!」

「別說的好像很瞭解它似的,你又懂符文多少了?」矮人氣呼呼的說著,將古物小心的放
進背包,然後摸索一陣後,掏出一顆類似爐石的東西。「走吧,我們用爐石回鐵爐堡,我
知道誰能分析這塊古物。」


「等等,你現在手中拿的是爐石還是挖到的古物?我有點分不清楚……」

「啊。」

「看吧!連你自己也分不清楚它與爐石的差別!」盜賊翻了個白眼。

「閉嘴!」

於是兩人帶著這顆類似爐石的古物,並用著類似古物的爐石回到了鐵爐堡內,藍鎚便領著
卓茲與一名術士會面,據說這名人類術士對於魔法石頭皆有著深入的研究,甚至研發出各
種好吃的治療魔法石,廣受冒險者們喜愛。

「艾納特‧沃勒克先生,我們想請你替我們鑑定這個古物。」

那名術士現在正望著矮人遞來的古物,露出微妙的表情。

「你要我鑑定這顆爐石?」

「不不,術士大人,它看起來是很像個爐石,但我們並不確定它是不是……這是我們在矮
人挖掘場內發現到的,因為我們懷疑它可能是某個重要的符文魔法石。」

「噢,但它看起來真的像個爐石,而且還是科琳的。」術士小心審視這份古物。

「對,但誰知道呢?我們無法斷定,所以……」卓茲有些困惑的說著。

「我瞭解了,那麼讓我來鑑定一下吧。」術士伸出雙手,準備搓揉它。

「不!住手!那是一份古物,這麼粗魯的動作會把它搞壞的!」藍鎚慌張的阻止艾納特,
讓艾納特有些驚訝。

「好吧?那我或許可以用別的方法,我的行李內有一些特別的儀器及魔法石,或許能幫助
我在不傷害古物的情況下分析爐……我是說,它。」術士抓了抓頭,轉身走進房間找尋自
己的行李。

「是的!是的!請務必這樣,先生,是的!」藍鎚喘著氣,他彷彿很後悔找錯了對像,所
以正感到有些惱怒。


於是藍鎚與卓茲在門外等待術士的分析結果。

「我敢打賭他一定會偷搓那顆石頭。」過了不久,卓茲突然開口。「他一定也覺得這是顆
爐石。」

「我受夠了,你們不能因為它像爐石就說它是個爐石!這完全不符合考古學的精神!」矮
人氣呼呼的大吼著,不停的跺著腳。

「但你也不能因為它是古物就說它不是……」


「啊哈!這就是我們為啥帶這小東西來進行鑑定的原因了,不是嗎?現在咱們各退一步,
都閉嘴,好嗎!」


又過了一陣子,術士終於走了出來。


「我用了各種不傷害它本質的方式去分析了它……後來我發現這個石頭的符文的魔法連結
了一道路徑,當符文透過特定方式啟動之後,這條路徑也能跟著被啟動,進而影響到使用
者,當路徑完全打通之後,使用者就能自由的操控這顆石頭,將自己的肉身與路徑的指定
處進行連結。」

「所以它……?」盜賊嚥著口水。

「是個爐石。」術士點頭。「而且還是科琳的。」


「噢不!」矮人掩面。


「我探查了它的路徑,結果發現它的目的地通往一個叫烈酒旅館的地方,而且似乎是一個
女性矮人的房間,但是……」


「嘿!我就知道你一定偷偷搓了這顆爐石對吧!」盜賊欣喜若狂的拍掌。

「卓茲──閉嘴!但是什麼?快說!」矮人推開了盜賊,吹鬍子瞪大眼看著艾納特。


「通常爐石會主動對應到使用者所設定的路徑點,顯然這顆爐石有些特別,它似乎自己預
設了路徑。所以……」艾納特轉了轉眼珠子。「我們可以對這個爐石進行小小的施法,這
樣的話,這顆爐石就可以主動回應我們所設的路徑,那會……」

「那會變成怎樣?」


「會變回我們常用的那種爐石。」術士聳聳肩。


「夠了!」藍鎚大吼著,然後難以置信的癱坐在椅子上。「我就知道我今天買到的機器是
個廢物,我再也不要用那些破偵測器了!搞半天我挖到的只是顆爐石!而且還是烈酒……
旅店的!我恨死烈酒旅店!」

「我早說它是顆爐石。」卓茲得意的望著矮人。

「沒關係,就讓他體驗考古學的樂趣。」術士微笑著,「不過我倒是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
,這顆爐石似乎曾經被做為容器,在被你們挖掘出來後就失去了他的功能。」


「容器?」盜賊挑眉。

「是的,它似乎有著靈魂的殘餘氣味,不過現在已經消失了。」


「啊!」盜賊突然明白挖掘場看見的女矮人是誰了。


「我聽說能達成這項技術的傢伙只有一個,是名地精術士,不過聽說他已經死了……或許
我這兒的古籍可以找出他是誰。」術士自個兒陷入思索,轉身想找尋書本。


「啊!」盜賊突然又明白地精遺骨的由來了。


最後卓茲與藍鎚離開了艾納特的居所,卓茲看著手中的爐石古物,突然感到興趣盎然。

「嘿!這個爐石能借我帶回去研究嗎?我覺得它十分有趣!」

「隨便你,兄弟,我得去挑選更精密的偵測儀器,誰還想管那小玩意兒?隨便你處理他!
」藍鎚失落的垂著頭,顯然沒聽見艾納特與卓茲最後的對談內容。

「好吧。」盜賊聳聳肩,與矮人揮別。




數個月後,盜賊的爐石研究終於有了成果,由於爐石的由來實在太過奇特,加上它正好證
實了已故術士的傲人法術成就,考古協會毫不猶豫的買下了它,並將它擺在展示臺內,名
為「旅館老闆的女兒(曾經是)」。


後來又發生了一名矮人怒氣沖沖的出現在鐵爐堡內,衝進垃圾處理場,大喊著一些像是「
該死!把舊儀器還給我!」之類的無理宣言。






這大概也是考古學的樂趣之一吧。



【旅館老闆的女兒,完。】

--
[旅店老闆的女兒]
拾取後綁定
使用:將你送回<地點>。與其他地方的旅店老闆談話可以改變家的位置。(30分鐘冷卻)
根據傳說,布瑞爾·護石在洛克莫丹經營著一家人氣很高的酒館。他女兒科琳離家出遊,最終闖下了一些讓其父蒙羞的禍事。布瑞爾和一名地精術士作了交易,讓他把自己女兒栓在家裡。術士將科琳變成了一顆爐石,這樣她就永遠都會回到旅店。
--

對不起,說好不挖坑的結果又寫出這篇orz
因為這物品真的是太歡樂了,害我突然閃過好幾種版本的故事靈感XD

最後決定仿照「獸人與派」的風格,寫出了這麼一篇。
而且能讓艾納特再次出場讓我好開心A_A
本來還想再來玩"我不是術士"的梗的...(被打)

總之,希望大家看得開心就好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