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小說化囉-W-Y
請多指教嗚呼



*****

「不知妳是否有聽說過……關於惡魔的傳說?」旅館內,一名酒商晃著杯中的葡萄酒,認真看向眼前攪拌著鮮艷調酒的黑髮女子。
停下了動作,維爾瑪露出了似笑似怒的複雜表情。

「看來你似乎還不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維爾瑪低沉的嗓音略帶諷刺,和她細緻漂亮的臉龐不成對比。「如果你還有眼睛的話,相信你很清楚我身旁就有著一隻惡魔……我若是高興的話,甚至可以讓你和他好好相處一晚。」最了解惡魔的人被問的好像不懂惡魔,這激起了維爾瑪高傲的自尊心,使她充滿怒意的瞇起了雙眼。
酒商看向維爾瑪身旁的腳旁,一隻小鬼百般無聊的正看著旅館老闆,嘴裡不知道在唸唸有詞著什麼,一聽到維爾瑪的這番話,他發出了刺耳尖銳的討厭笑聲,頗有興味的看向酒商。

「不不不,這點我自然相當清楚,美麗的術士小姐。」尷尬的咳了幾聲,酒商轉而用低下恭敬的態度笑說著,他畢竟只是個酒商,再怎麼樣也敵不過那些身經百戰的冒險者。「我只是想到,閃金鎮有個奇怪的傳說……關於惡魔的,不知道您有沒有這個興趣聽我說呢?」

「……你可以講下去。」
「是這樣的,以剝皮維生的那一個家族想必妳是知道的……就在小碼頭的旁邊,常常會有許多冒險者去那兒拜師學藝。」酒商壓低了音量,故做神秘的說道:「聽說那屋子的二樓,有時明明看到裡面有許多人卻寂靜無聲……或是一絲燈光都沒有,但卻從裡頭傳來充滿黑暗語言的句子。」
「噢……」維爾瑪似乎聽的很沒興趣,只顧著把最後一口調酒飲盡,「不過就只是這樣子罷了。」語畢,她輕輕站了起來,拿起了隨身的包袱。
「術士小姐……您……?」
「感謝你今晚的故事,我聽的很有興趣。」像是硬擠出一絲笑容一樣,使得維爾瑪這些話讓人更感受不到一絲真誠。「那麼老闆,今晚的酒錢就請那位酒商代付吧。」不待酒商露出驚訝的表情,她便和小鬼塔圖克一同離開了旅館的大門。

「如何?」維爾瑪看著四周漸漸暗淡的景色,露出了微笑。
「有股氣味從不遠處飄過來唷。是很熟悉的味道,也是我們最喜歡的味道。」塔圖克高興的說著,他的深沉的顫音,一般人聽到應該都會紛紛摀起耳朵吧。
「現在大概是六點多吧……」維爾瑪把大披風的帽子套上,使她的臉令人看不清楚。「看來你和我一樣想法,或許真的有一探的價值。」
「哈哼、哈哼,搞半天妳還是很好奇啊,嘻嘻嘻嘻!」塔圖克嘲笑著維爾瑪,但維爾瑪只是露出微笑,而那笑容也沒有一絲溫暖的感覺。

一手支起帽子的邊緣,維爾瑪的神情露出一絲精光,走向那傳說中的剝皮小屋,頓時旅館前只剩下塔圖克笑聲的餘音……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