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點半,這正是旅館最熱鬧的時刻,許多冒險者或是當地的人們及士兵,都會忘卻一切煩惱,在這裡毫無隔閡的暢聊一切。

「所以就在那個蠢獸人正要衝過來時……」一名士兵微醺的說著,卻在最精彩的部份停了下來,愣愣的看向門口。
「怎麼了?」另一名士兵順著他的方向看去,不禁也愣了起來。
只見維爾瑪抱著腰側的傷口,疲累的跛著腳走進來,頓時眾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全身是傷的她身上,包括那名酒商。

「術士小姐……妳……」酒商率先站了起來朝她跑去,臉上盡是驚恐之色。「妳不會真的去了那小屋?剛剛才聽到一聲巨響……」酒商識像的壓低了音量,扶著她穿過了重重目光,走到了一臉關心的老闆面前。
「放開吧,我並不需要你的攙扶。這兒有沐浴的地方嗎?」維爾瑪揮開了酒商的手,轉而對旅館老闆問著。
「有的,但術士小姐妳的傷……那是詛咒啊。」旅館老闆看過太多的冒險者,以至於什麼景象對他而言都不是太令人吃驚的事。「在座的各位有好心的法師和治療者們,能來幫助並治癒這位術士小姐嗎?」

聞言,只見眾人望向維爾瑪,只是有幾個人擺出了不在意的態度繼續回頭聊天,更有的露出明顯的厭惡與不屑。
「這種小詛咒很快就會消失,我的傷也沒有重到需要讓人擔心。」維爾瑪的語氣透露出不耐,那些人的態度很顯然的不是聖騎士就是牧師……或者是自甚高傲的精靈們,他們對於術士一向是毫不掩飾的憎恨。

「很抱歉……那麼我請我的太太帶您到二樓,辛苦的冒險者。」一名微胖的中年婦人帶著溫暖的笑容,從廚房裡擦手走了出來。
「親愛的,跟我來吧。」
維爾瑪跟著婦人走了上去,酒商見狀也趕緊跟了上去,並露出自責慌張的神情。

「嘿,別露出那軟弱的表情,我們可才剛經歷了一場美妙的戰鬥。」塔圖克嘻嘻笑著,他看起來滿意極了。
「戰、戰、戰鬥……」酒商張大了嘴,聽到這話反而全身顫抖了起來。
「真是沒用!」塔圖克扁著嘴,正要跟著維爾瑪進房間時,卻被維爾瑪擋了下來。
「留在這裡。」維爾瑪說完,迅速的把門關上。

「術、術士小姐,妳真的去了那個地方嗎?」雖然隔著門,但心急如焚的酒商已顧不了那麼多,貼在門邊問著。
「是的,我是去了。」維爾瑪從包袱中拿出一瓶藥水,往詛咒的傷口緩緩倒去,頓時傷口冒出許多白煙。「該死!」她咬牙忍著劇烈的疼痛,卻還是忍不住顫抖起來,頭上冒出斗大的冷汗。
她靠在牆邊緩緩坐下,忍不住喘著氣。
術士並不像法師或是牧師們那麼脆弱,因為他們在肉體和精神上都必須受到嚴厲的鍛鍊,才有可能奴役惡魔……只是痛楚並不會因此就能習慣。

「妳還好嗎?那裡真的有惡魔?」
「……是的,它操縱著六個孩子的靈魂,我不知道他的意圖是什麼。」維爾瑪待呼吸平順後,再次檢視那傷口時,膿和血水已順著藥水流下,也恢復成一般的傷口。「總之我跟那個惡魔見過面了。」她並不想輕易坦承自己的失敗,以是於並沒有清楚說明戰鬥的過程。
「老天……竟然是這樣,真的有這麼回事。」酒商不知是興奮還是害怕,但待他冷靜下來後,才意識到自己正處於浴室前。「噢!很抱歉、我、我去樓下等妳?」

「喀喀喀喀,你大可留在這裡,人類。」塔圖克露出難看的笑容,「對一個黑暗的女人充滿暇想可真是件怪事,除非你也是黑暗的一員。」
「你……我並沒有暇想……這話太侮辱人了!」酒商臉一陣發燙,怒視著眼前的惡魔。
「別理會它,惡魔的話向來不能相信。」維爾瑪在裡頭說著,她把衣物放到一旁,沖洗著自己的傷口和髒汙的身體。「你可以留在這兒,不需要太在意外面那隻蠢惡魔。」感覺的到話中輕蔑之意,塔圖克頓時感到憤怒。

「親愛的主人,妳現在還可以在這裡說妳的大話。但不久之後,我必會親自陷害落妳入烈火的地獄,受到無止盡的折磨和痛苦,為妳現在的行為受到報復!而我將會是奴役著妳,折磨著妳的那個傢伙!」塔圖克一字一句緩慢的說著,被人類所控制的屈辱,並不下於那自尊心高傲的維爾瑪。

「那麼你就滾回那一片黑暗之中吧,在那個什麼都沒有,連自己也看不見的世界直到永遠。」維爾瑪不在乎的回應著,「當你同意了這個契約之時,你就該明白自己的代價是什麼。」
「噢──你這個邪惡、可惡的女人!」塔圖克叫鬧著,兩手抓著頭在角落來回渡步,算是暫時停止了這場爭吵。

而在一旁的酒商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禁呆住了。
「恕我插嘴多話……術士們與惡魔都是這樣相處的嗎?」酒商驚訝的看著塔圖克,對他剛才那串詛咒的話語感到害怕。
「偶爾就是會有這種不認命的惡魔存在。先生,我在這裡必須要跟你澄清,惡魔與人類之間沒有交易。」維爾瑪一貫冷漠的說著:「惡魔很聰明,但卻敵不過比他們強大的力量。與人類之間不是它們就是我們有利,絕對不會雙方都有的好處,那都只是表面的假像與藉口。」

酒商看了看腳邊的塔圖克,又看向門。
「那麼妳與塔圖克……」
「我說過了。偶爾會有這些不認命的惡魔。」維爾瑪打開了門,誘人的軀體在白色大浴巾下若隱若現。「我似乎還沒問你的名字。」

「噢……呃……喬舒、喬舒馬科倫。」趕緊背對維爾瑪後,喬舒這才憶起彼此都還不知道對方的名字,只是偶然坐在一起的兩個陌生人罷了。「妳的名字是……?」
「維爾瑪。不過你可以當作沒有聽過,知道一個術士的名字,並不會代表什麼好事。」
「這、我……維爾瑪小姐,但我很抱歉把妳扯了進來。我真的沒想到那裡有問題,更沒想到妳會親自跑過去……」

「對我而言那並沒什麼,你大可不用在意。」維爾瑪拾起旅館老闆娘送給她的換洗衣物,來到了另一個空房把門關上。「還有……」
「呃?」

「告訴我那間小屋的一切故事。」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