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剛好聽幾個漁夫在說,剛好下午有點醉意,所以才不小心跟妳說了……」喬舒難堪的抓了抓頭,「我只知道他們說二樓怪怪的……」
「那你為什麼會認為是關於惡魔的傳說?」維爾瑪打開了門,眉毛懷疑的挑起。
「那、那是我胡亂猜測,只是為了引起妳的興趣所以才說是有惡魔的!」喬舒慌張的搖著頭,一邊苦著臉的模樣十分好笑。


「……」維爾瑪盯著他好一陣子,才緩緩道:「那麼你的胡言亂語還真是精準,裡頭的確住了一隻惡魔──而且你在我洗澡時,的確也問了那裡是不是真的有惡魔,或許是我聽錯了?」
「術士小姐……不,別這樣看著我!妳那是充滿不信任的眼神!我──噢,好吧,我的確是知道些什麼。」喬舒重重的吐了口氣,滿臉無奈的看著維爾瑪。「我曾經在這裡聽過術士公會的人們談論這件事。」

「在旅館這裡?」維爾瑪瞇起了眼,狠狠瞪著喬舒。「你憑什麼確定他們是術士公會的人?」
「我可以發誓!真的,他們穿著統一的黑色服裝,圍成一桌在角落討論著!我甚至認得其中一位女性,妳也看過的──塞琳娜達克哈特!」
「你是說那個惡魔訓練者……」維爾瑪吃了一驚,但馬上又恢復鎮靜。「看來我無法否認你的話。」
「很抱歉我隱瞞,但我和小屋的惡魔絕對沒有關係!」

「他們說了什麼?」
「他們說的很小聲,而且我也沒有很仔細聽……大概只聽到『艾德勒』──那位製皮師傅的名字──以及『黑色的惡魔』,我只聽到這兩個字,我沒有多想。一直到我和李去釣魚時,聽他談起後我才把他們連結在一起!」喬舒說的又快又急,雙腳不住的顫抖。
「黑色的惡魔……」維爾瑪若有所思的沉默了一會兒,才再次看向喬舒。「喬舒先生……」
「是、是!」喬舒一副像是被宣判死刑一般,緊緊閉著雙眼害怕的發抖著。

「回家去吧。」維爾瑪不再看著他,「接下來不關你的事,也最好不要管。」她往樓下走去,心中明白事情已有了極大的進展。

喬舒站在原地愣了良久,才像是鬆了大口氣的跪了下來,不用她說,他也不再打算干涉了。



許多職業在各地都有分別建立公會或是幾名訓練師,好方便培育未獨立的冒險者們。而閃金鎮的旅館酒窖內,經常會有一些術士聚集在裡頭,偶爾才會出現在旅館內喝點小酒。
維爾瑪穿過了廚房,廚師們只顧著燒自己的菜,他們常看到許多黑暗的冒險者在這兒出入。
通往酒窖的樓梯陰暗且潮溼,與廚房的吵鬧光亮成了完全的對比,再往下走去,只有一盞昏暗的小燈照著人們的臉孔。

每個人的眼神都是如此的冷酷深沉,在黑暗中,他們很自然的存在著,彷彿自己理應是黑暗的一體或是分身。
他們有的彼此耳語著,眼底不時閃爍著令人猜疑的精光和神情;有的坐在角落沉默著,但卻有著隨時警戒著一切的氣息,有如空氣也是他的敵人。
這裡,便是術士們的聚集之地。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