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謹獻給妳,願妳在彼端也能看見我所想讓妳看見之景物,親愛的珍娜。~


   伊果 筆






如浪潮般的呼聲響徹納葛蘭的夜。
尖銳和粗獷的嗓音交錯穿插,這些聲音來自獸人、食人妖……那些部落們的傢伙;而其中有些甚至可能來自人類或矮人、地精。

我甚至撞見一個女夜精靈大聲喧嚷,看著廣場中,一名人類戰士刺穿了食人妖的胸膛……

唉。
這裡,是試煉競技場。



「這就是妳說的漂亮的地方?」我忍不住挑眉,看著身旁穿著緊身皮甲的女夜精靈,但她只是甩了甩銀色長髮,對我拋出一個深遠的微笑。
「每個人對漂亮的定義都不一樣。」她的聲音猶如銀鈴,眼神卻精明的打量四周,充滿極欲殺戮的神采。「況且,我想該是帶妳來見識的時候了。」

「這就不必了,百合‧獵影。」我沒好氣的回應著她,卻被另一波叫囂聲蓋了過去。

「那邊的美女,我又見到妳了!謹代表本競技場歡迎您的到來──並容我介紹那比妳手上更厲害的傢伙!」一名穿著名貴西裝的哥不林尖聲呼喚著百合,而百合也露出燦爛的笑容朝他走去。
「這把匕首倒是不錯……」百合把玩著從哥不林那裡拿來的武器,露出欣喜的微笑。
「那當然,我親愛的小姐,只要妳再贏個十場,要我為您雙手奉上都沒問題!」哥不林大笑著,手中比了個大概是價錢的數字。

而我看到那哥不林的笑容就覺得噁心,索性離開聊得熱烈的他們,找個較為安靜的角落休息一會兒。



走了不久之後,我選了個聽不太見聲音的圍牆旁坐下,感受火盆的熱度透過風吹上臉龐。我輕呼了一口氣,看著那黑煙衝天的盡頭,映入眼簾的是一條條紫色的星河,以及各種說不出名字的星球。
而那掛在天空的褐紅色衛星,巨大到連紋路都看得清清楚楚,在飄忽的雲霧中卻又若隱若現……真是片神奇的土地,我心中頓時一陣複雜。


「小女孩,妳也是來比賽競技場的?」一個粗野的聲音自身旁響起,我訝異的轉過頭去,被那深紅色皮膚的光頭獸人嚇了一跳。
「哇啊!」我大叫一聲,但又很快的穩定情緒……因為這名獸人眼底沒有一絲嗜血的瘋狂,而且他甚至連一絲生氣都沒有。



這獸人剛剛一直在這裡?

「這片試煉競技場,本來是個偉大、光榮、充滿榮譽鮮血的地方。」獸人很快的不再看我,仰頭陷入自己的情緒,喃喃自語的模樣像極了一名失業的老者……但看著他身上光亮的戰甲,或許他只是個剛打輸比賽的失意傢伙吧。

「本來?」我原本不抱期待他會理會我,但他輕輕看了我一眼,又將視線移至那顆巨大的星球。

「本來。在哥不林們來之前,這裡本來是這樣的。」獸人傻傻笑了起來,但卻看得我很想哭。「他們帶著載滿黃金的馬車,還有那比任何獸人斧頭都來得鋒利的……鵝毛筆……哈哈!哈哈!」他終於忍不住放聲大笑,笑聲瘋狂得讓我渾身發顫。

一瞬間我突然很想逃離。
於是我真的這麼做了,在他的笑聲中邁開腳,朝聲浪及燈火的來源處跑去。

「嘿,妳腳程真快。」百合突然出現在我身後,輕拍了我的肩頭,這舉動卻使我再一次驚嚇而大叫起來。
「百合!後後後後後面有個獸人、紅紅紅皮、皮膚的獸……」我嚇得話都說不清楚,但百合卻張大了眼,理解的點著頭。



「妳說那傢伙?他是前競技場的戰場軍官,現在只是一個怪可憐的孤單老傢伙。」百合無所謂的笑了起來。
「他說,哥不林來,然後……」
「噢,是啊,哥不林將這個競技場做了個『改造』,妳不知道嗎?大家之所以過來的原因。」
「看好戲,打群架?」我瞪她一眼。

「妳說的也差不多啦,不過我們付哥不林錢,哥不林給予我們品質良好的武器及護具,以及一點『娛樂』……彼此助益有何不可?」她抱著身子笑起來,手指彈了我的額頭。「別想太多,哥不林以為他們利用我們賺進大把鈔票,但事實上……沒有什麼被利用,一切都是大家自主的決定。」

「是的,愚昧的決定。」我咬牙。
「好吧,女孩,我不會逼妳懂的。」百合撥亂了我的頭髮,露出燦爛的笑容,猶如月光般耀眼卻又使我別過了頭。「……喔,看來下一場輪到我了。」
她對我揮了揮手,朝競技廣場的入口走去。

我很不想有所回應,但在她即將消失在我視線的一刻,我還是忍不住朝她大喊,以盡可能蓋過聲浪的音量大喊。



「活著回來!」



而她沒有回頭,瀟灑的揮手應答了我。
百合總是如此瀟灑,也因此總是令人難過……或許是我真的太多愁善感了。

只是她的背影讓我感到十分熟悉,每一個、每一個活著離開死著回來的人,都曾經讓我看過那樣的背影。


如果非得要靠這種無意義的戰鬥,才能獲得一切的話,那麼我早就不會感到心痛了。

於是,接下來的幾分鐘,我看著那再也沒人出入的入口,然後仰頭──和那紅皮膚的獸人一樣的角度,看著在屋頂上飄揚的旗幟,以及繁星點點的天空。

美,百合說的沒錯,真的很美。


但在那充滿嘶叫與銅臭的競技場中,我怎麼也沒辦法好好欣賞……









=END=



人物性格純粹捏造,V小八莫生氣,XD

其實本人對競技場沒這麼厭惡啦(撇清)。
我大概也是看著百合打架然後在一旁叫囂的人XD


這篇生的太快了,下次應該要換點題材和地點。
很喜歡那種像藏寶海灣一樣有不同色彩的地方,而不是藍謎血謎等等,只有亮一點和暗一點的分別,老實說那樣有點無聊(逃)

而且看久了眼睛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