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謹獻給妳,願妳在彼端也能看見我所想讓妳看見之景物,親愛的珍娜。~


   伊果 筆





一把長劍架在我的脖子上。
我愕然看著那把發出淡藍光芒的利刃,一時間也不敢貿然回頭。
 
「來自異鄉的敵人,妳有何企圖?」一個威嚴的沙啞之聲自背後響起,只聽見他口中操著不甚標準卻流暢的通用語,而也不像是任何我所聽過的口音。
「我沒有……」我偷偷往後方看去,只見我的餘光僅能認出對方是一頭高大的牛頭人。
 
「我知道妳已經在這裡待上一整天了,人類。我不允許任何惡意的靈魂踐踏這片土地。」對方的利刃緊貼著我的皮膚,在脖頸上劃出一道淡淡的紅。
 
我這才驚覺大事不妙,此刻我的生命安全都掌握在身後的牛頭人劍下。
 
是的,我在莫高雷。
 
 
「你是矮人派來的?那些只知道挖掘的傢伙?」牛頭人嚴厲的說著。「赤色石已經被許多討厭的怪物侵襲了,現在連矮人也想來參……」突然他好像想到什麼似的,打量著四周景色。
很快的,他便發現到十幾隻野豬人的死屍疊堆成一座小山,靜靜的躺在離赤色石一小段距離處。旋即他以詫異的眼神看向了我,隨後將刀子鬆開了我的脖頸。
 
「他們打擾我看風景,可以再給我一點時間嗎?」我解除了他的疑慮,但他卻更是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看得我有些尷尬……我很少這麼近距離看著牛頭人的臉。
 
「妳在這裡待的夠久了。」牛頭人沉默了一陣,淡淡回答著。
 
「但我要看的還沒看到,我在等月色。」我盡可能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認真且誠懇,而這麼做也的確有用,眼前的牛頭人顯然開始猶豫。
 
 
「我以為人類不喜愛這種風景。」他不直接回應我,轉而挖苦的說著,我只是一陣輕笑。
「但我喜歡,這裡很寧靜。」
 
「已經不再寧靜了,人類。」牛頭人瞪了我一眼,「戰火蔓延在整個艾澤拉斯,沒有一處是和平的。瞧瞧你們矮人,在這裡開了個挖掘場之後,多少動物因此不安,連科多獸都不再平靜了。」
 
「呃、很抱歉。」面對突如其來的指責,我一時語塞,不知該回應什麼。但當我說出這句話之後便明白自己幹了件蠢事,牛頭人要的當然不是我的道歉。
 
但只見他嘆了口氣,眼神緩和許多。
 
「然而,我知道我也有許多要負起的責任。如同現在,我應該感謝妳殺了這群野豬人。」他將劍收回鞘內,轉身背對著我。
「咦?」我一愣。
 
「如果要等月色的話,至少還有十分鐘。」他聳了聳肩。「我會給妳一小時離開這片土地。」
 
說完,他巨大的蹄在草地上發出厚實的聲響。
 
「……謝謝!」我這才回過神來,對他的背影大力揮著手。
而他只是抓了抓屁股離去,我忍不住微笑著。
 
後來月色在他離去不久後,也輕輕升起了。
 
 
莫高雷清澈的天空佈滿密密麻麻的星斗,我仰躺在草地上看著在山邊升起的巨大明月,雖然風有點大,但今日的夜晚我一點也不會覺得寒冷。
 
渾身舒暢,我似乎只能這麼形容我的感覺,那剎那我真的希望自己一輩子就待在莫高雷,享受著自然的洗禮,感受著山峰的脈動。
 
牛頭人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嗎?聽著風吹來的歌聲,對於手中的一小把麥穗便感到歡欣?
我嘴角揚起一抹微笑,真好。
 
 
後來我以步行的方式離開了莫高雷,或許是捨不得吧,我竟覺得連走路都嫌太快。
啊,要結束了嗎,突然間我很想將今天的經歷告訴某個人,某個能聽我說的人,能有所回應的人……
 
我想起了誰,又想起了另一個誰。
 
最後我對這片不知是否還能再來的莫高雷,揮了個手。
然後回到充滿塵囂的暴風城。
 
 
 
「妳說妳去了莫高雷?妳在跟我開玩笑嗎!」艾恩張大了眼,立刻將我的全身上下檢視一遍,好確定有沒有任何重大傷殘。
「沒有啊,牛頭人很招待我。」我半開玩笑的說著。
 
「用他們的鎚子招待嗎?」他又將我轉了一圈,見到那脖頸上的一道傷痕,他忍不住更是驚訝。「這個又是什麼!」
 
「呃,沒事,我在赤色石逛的時候被他們發現……不過那個牛頭人最後還是讓我離開了。」我尷尬的說著。
 
「妳去了赤色石!妳知不知道那裡是他們先祖靈魂的安息地?妳竟然去了那裡!」艾恩幾乎是大吼起來,我趕緊摀住雙耳。
「啊!難怪我躺在上頭的時候感覺有很多透明的東西在看著我。」我這才恍然大悟,那麼牛頭人選擇放我一條生路真的是奇蹟中的奇蹟。
 
「那不是看,是在瞪妳。」艾恩一手揉著自己的額頭,不時露出搖頭嘆氣的樣子。
 
我吐了個舌,艾恩一邊小題大作的將我即將癒合的傷痕包上層層繃帶,聽著他在我耳旁擔憂的聲音,心中卻想起那牛頭人厚實的腳步聲,我忍不住輕聲笑了起來。


 
然後被艾恩狠狠揍了一拳。




=END=


後記:

 


只是證明我文內文外都是用聯盟角色去的(大誤)

 


阿姆:莫高雷?你要去抓隻牛回來嗎?
我:我只是突然很想吃牛肉麵。
千尋:我要五盎司的牛小排
沃克斯:我要丁骨牛排六分熟一客

我:那現在開放牛肉領取報名
千尋:啊 我都餓了 好期待
我:其實要千尋來才有用 我不會火系法術,只會幫牛肉補血XD

千尋:尋找上等牛肉吧!
我:〔話說我應該是來擔任和平大使的才對啊〕
千尋:和平大使也是要吃牛排的!

相關內容可以看莫高雷觀光農場


以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