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柒~


結果在亞森那次的瘋狂舉動後,原本要給我們喝的藥水也正式宣告重新調配;我清理著地上的玻璃殘渣,告訴自己早該習慣主人沒有腦袋可以思考,也難怪做事情總是這麼衝動。

而我現在的工作,也變成清理殘渣(包括亞森腳上的)和定時迷昏那個新奴隸。

其實我並不建議迷昏他,畢竟嫌吵的傢伙遲早都會被打包丟進下水道,再者,那個男人類也只會更不適應這裡。
「你要他適應這裡幹嘛?又不是來觀光……哈哈哈,觀光……」亞森又莫名其妙的大笑起來,然後繼續從燒成碎片的調配書中找尋資料。

「可是我就很適應。」我抓了抓頭,但油膩凌亂的髮絲爬上了指頭,跟我的手糾纏在一起,使我費了很大的功夫才將指頭抽出。
「適應?嗯……噢……是啊,隨便你決定吧,那對我沒有差別,畢竟我的娛樂剛好不是把奴隸的喉嚨戳洞,如此而已。」


我點點頭,表現出能夠理解的模樣──我當然知道親愛的主人最喜歡的娛樂是什麼,那就是找自己麻煩。


突然在牢籠處的地方傳來聲響,根本不需要亞森指示,我便熟練的拿起麻醉藥水瓶朝牢籠走去。
「噢對了,最近沒有吃藥,身體感覺如何?」

我停下腳步,思考著亞森突然提出的問題。
「親愛的主人……食物中毒算嗎?」


「那種自己就能解決的問題當然不算。」亞森淡然回答,寫下筆記。

那就沒有問題了,我搖頭。

當我走向牢籠後,只見男人類窩在鐵籠旁呼呼大睡著,但那根本就是偽裝的,不然我剛剛就不會聽到他試著打開牢籠的聲音了,我蹲下身來看著他,準備再為他噴兩劑藥。
此刻他突地張開雙眼,大喝一聲朝我伸手抓來,迅速奪走了我才剛拿起來的藥水噴霧瓶,反轉過來面對著我。

「你完了!被遺忘者的走狗,讓你也嘗嘗一覺不醒的滋味!」男人類以他吵死人的粗獷聲音大喊著,然後將藥水反灑在我的臉上。


「……這招你上次就試過了。」我抹去臉上的水漬,「所以我現在都會準備兩個瓶子,你手上拿的只是普通的水……喔,你要喝可以給你。」我微笑的拿出另一罐裝了藥的瓶子,並在他拿不到的地方輕晃。
只見那傢伙先是錯愕的看著手中的瓶子,然後吼了幾句不堪入耳的粗話後,將瓶子一把砸在地上,任由開水自瓶口泊泊流出。

正準備要繼續對他麻醉的我停下動作,突然想起了亞森剛才已經任憑我處置這傢伙,忍不住玩心大起。

「合作一點不就好了嗎?這樣我就不會一直讓你睡死了。」我眨眨眼,以認真的口吻說著。
「你在開玩笑嗎?要我合作去死嗎?」男人類不自然的撇著嘴角,乾淨的臉上盡是怒容。「反倒是你,看起來明明也是個奴隸,為什麼就能在外面走動還不放我出去?你哪根筋不對?」

喔,好兇的語氣啊,看來他也敏銳的瞭解到我跟他不屬於同個陣線。
「嗯……因為我很聽話。只要你不試著逃走,主人也會對你很好的,大概吧。」我胡亂對他下了保證,但那人類似乎也無法接受,只是不停的搖著頭。

「身為一個人類卻對被遺忘者效忠,你瘋了嗎?好好想清楚吧,這些該死的骨頭遲早會毀滅掉你,然後對你的愚蠢大聲嘲──老天,你好臭……」就在他熱血沸騰的對我說這些話時,湊近的臉色卻逐漸發白難看,接著他捏起了自己的鼻子,縮回了鐵籠的角落。


「喔,你會習慣的,像我的鼻子早就聞不到味道了。」我不在乎的說著,心裡則數著我到底幾天沒有洗澡了。
「我總有一天一定會瘋掉的,天啊……這個地方可以再瘋狂一點!」男人類絕望的抱著自己的頭,「你,你太不像個人類了,這些傢伙到底對你做了什麼?我無法相信有人類天生跟這個鬼地方契合!」

我一愣,旋即抹起笑容。

「看來你也不笨嘛。」我笑的十分神秘,而且並不知道自己臉上的表情到底有多麼瘋狂。



--


基佛在實驗室外徘徊著,在好不容易平復差點失去脖子的創傷後,對於這片被爆炸焚燒過的焦黑實驗室還是會感到恐懼。

「嗯呃,所以你是來跟我說你還活著的?」只見亞森的語氣略帶失望,基佛不理會他的挖苦,露出無奈的表情。
「亞森,這麼久的朋友了,基佛知道你不會計較的……」基佛乾笑著,環顧亞森的實驗室,「話說這裡……嗯……變得乾淨許多了。」

「我做了場大掃除,這裡應該會維持好一陣子的寧靜。」亞森咧嘴笑著,一邊晃著手中的藥水,並任由藥水從試管中不斷濺出。
「是嗎,唔呵唔呵……基佛聽說阿博納斯到你這裡來了。」基佛尷尬的跟著發笑,在實驗室裡四處張望。

亞森停下了手中混合一半的藥水,挑起眉來看著基佛。
「你也被他『拜訪』過?」
「可不是嗎,這該死的傢伙。」基佛冷哼幾聲,「像個瘋子一樣到處放話,我實在搞不懂他有什麼居心……」
「喔……」亞森像是在思索著什麼,無神的晃著藥瓶,而基佛看著那雙不停被藥水腐蝕的手,終於皺起了眉頭。

「亞森,你還要這樣到什麼時候?」

「唔?依我的理論來看,這個藥水要調合需要再晃個兩分鐘。」亞森回過神來,咧嘴笑道。
「基佛不是說這個,基佛……噢!算基佛求你,別再這樣子胡搞了!我之所以把查德諾送給你,就是希望你能查覺這人類的不對勁,希望你能從中發現幫助黑暗女王的理論啊!」基佛忍不住激動的揮動雙手,但亞森竟絲毫沒有感覺。

「得了吧,你只是自知實力不足,才來找我求救的。」亞森冷笑起來,手中的藥瓶晃得更加劇烈。
「基佛的確比你愚蠢,基佛承認──至少在你做這些無意義行為之前,基佛一直都在你之下。」基佛搖起頭來,豁出去似的大聲說著。「快變回之前認真的你吧,亞森,現在的你只是在浪費你的時間,浪費你的知識,然後讓大家說你瘋了!」

「直接告訴我你想要什麼吧,基佛,例如說你不希望我宰了查德諾的理由?」亞森狠狠瞪著他,手中的藥瓶險些甩出。
「別誤會太多,朋友,基佛只是良心建議……這是在大藥劑師還沒將你的資格除去前的關心。」基佛聳了聳肩,隨便揮了手後便轉身離去,顯然這些爛骨頭們也開始遺忘人類的那套禮節。

看來我那親愛的主人很想將藥水瓶砸到基佛身上,但是更現實的利益迫使他冷靜下來思考。
我躲在角落抿著唇,對於亞森看似煩惱的表情感到擔憂。

突然腹部一抹痛楚襲來,那是讓人渾身發顫的陣陣劇痛,我悶哼一聲,抱著肚子縮起來,在地上翻來覆去。
此刻我很想喊些很痛、唔啊啊之類的字眼,但此刻我竟然痛到連說話都沒有力氣,只能不停的滾動!

是藥物遲來的作用嗎?或是我真的食物中毒了?
感受著那別於以往體驗的痛楚,還來不及分辨是什麼原因的我終於冒出冷汗,咚的倒在地上無力扭滾。



--

(待)

離上次更新竟然一個月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