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那些溫泉啊……周圍總是有數不盡的熊怪聚集在那裡,我也不清楚狀況是怎樣,但聽說不是個很好的現象。」
「看來你很少跟那些哥布林聊天呢。」我淺笑,溫泉的出現當然沒有他所想像的那樣單純,對於那自地底冒出來的熱漿與微弱的惡魔氣味,讓我感到一陣舒暢。

「知道那些有什麼用?卡林多到哪裡都有無止盡的問題與危機,我已經不想去管了,窩在洞坑裡研究礦石對我而言更具意義。」紅鬚聳了聳肩,「那也是我在這片混亂中,唯一能感到安心的地方了。」
雖然眼前的矮人還能這樣自如的跟我談天,如果哪一天惡魔的腐化也影響到冬泉谷,甚至影響他那安全又黑暗的家時,真不知道他還能不能像現在這樣無所謂呢?我輕笑。

想起在山脈的那端,曾經被稱為卡林多最美森林的費伍德,如今也只是一片死寂和腐敗,或許哪一天,這樣的紫色天空也將會成為回憶也不一定。


「到了,就是這裡!」紅鬚開心的大叫一聲,我湊了過去,看見在樹枝間飄散的綠色煙霧,靜靜散發著不祥的氣味。
陽光自山脈邊灑下,天色也不像在永望鎮一樣佈滿紫光,面對那金黃色的陽光,我竟覺得懷念起來。
我下了斜坡朝溫泉走去,大概是早晨時間,依稀能在北方聽見熊怪的呼吼,但卻十分遙遠且稀少,這讓我和紅鬚有時間好好的觀賞這處溫泉。


在泉水的旁邊有著幾根壺型樹幹,偶爾從中噴出大量的蒸汽,聽紅鬚說這個壺型樹幹也是溫泉的賣點之一,很多人在這裡出過意外,就是為了目睹那噴出蒸汽的瞬間。
我也感到十分好奇,真想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形成的。

「我猜啊,這溫泉的性質應該是屬於腐蝕酸性,加上這麼大量的蒸汽及壓力,樹木內部被腐爛而倒塌才會造成這樣的中空狀態。那麼地下的溫度在這裡就很重要了,因為這裡沒有火山,那麼就一定是地下水受地熱的影響,所以氣體也特別的多。」矮人若有所思的說著,和我一同朝地面望去。
「地下……?」我想起了暗語峽谷,那片充滿惡魔的荒蕪之地;據說那片峽谷不止深,還有許多非自然形成的洞穴,但卻沒有冒險者知道那通往哪裡……

我抬腳輕輕踏著地面,呵,似乎有什麼結合在一起了,真有趣啊。


紅鬚在地質方面十分瞭解,他和我聊了許多他的研究結果,以及冬泉谷的地質特性,對我而言都是個難得的收穫。
於是我們坐在溫泉的旁邊,但完全沒有想要觸碰那灘泉水的意願;只見湖底不甚清澈,並冒出熱騰騰的綠色氣體,怎麼瞧都不是個讓人覺得舒服的畫面。

「蘇查爾小姐,妳會想去麥索瑞爾看一看嗎?」就在我不知道該如何決定下一個景點時,矮人自認為貼心的提出意見。
天啊,渾身上下都帶著扭曲自然的魔法的我,本身的存在就是對藍龍的挑釁……我寧可去暗語峽谷和惡魔們打照面,也絕對不會踏入藍龍的領域一步。

「您也很會開玩笑呢,紅鬚先生,術士對藍龍來說,或許厭惡程度只僅次於那些黑龍軍團吧。」我輕描淡寫的說著,而矮人則是臉紅的低下了頭。

「那、那墜星村怎麼樣?我相信那些夜精靈會歡迎妳的。」

用箭歡迎我嗎?真是個好建議,我簡直要大笑出來了。



最後我決定前往霜刃豹的故鄉霜刀石,便和紅鬚在三角路口分道揚鑣,不過基於好奇心,我還是好奇的偷看了墜星村莊的模樣。
與高等精靈一貫的石造建築或圓屋頂不同, 魔法的禁止也使他們減少了對石頭的使用程度,加上夜精靈與自然的良好互動,讓他們更能善用原始的木料;所以現在在夜精靈的建築中,能見到的並不是高聳入雲的石柱,而是木製的矮房或樹屋。

瞧那紫色的屋頂,在其他地方看來沒什麼,但在冬泉谷中竟意外的契合。
我沒有多瞧,馬上延著大路朝霜刀石走去。


最後我來到了霜刀石,四周潛行並警戒的霜刃豹在附近遊走,我試圖隱藏身上的氣息,據說有些夜精靈訓練師就在這裡紮營,試圖訓練霜刃豹成為自己的夥伴。
比起溫泉帶給人的不安,或是湖畔飄盪的哀愁,霜刀石反而漫延著寧靜與莊嚴的氣息,古老且恆久不變……

甚至還有一絲不得被打擾的寧靜,我望著不遠的石堆旁,霜刃雌豹在小豹的依偎下舔著牠們的身子,於是我沒有移動身子,只是靜靜的看著那一幕。
突然間我和他們一起停留在這片時間中,沒有喜悅、沒有悲傷,若要說我此刻唯一有的──那就是寧靜。

雖然只是幾十分鐘的佇留,卻讓我覺得彷彿一輩子那樣長遠,或是一瞬間那樣短暫。
我終於回過神來,看向百般無聊的地獄馬撥弄著自己的蹄。

「回去吧。」我牽起韁繩,霜刃豹也終於注意到我的存在,但在牠還沒朝我攻擊之前,我已離開了那條大路。



我明白自己終究是個人類(還是個充滿惡魔氣味的術士),這樣的體會與頓悟只是即逝的錯覺,最後我必定依舊在塵囂中打滾,流著邪惡的鮮血與腐敗的氣味,只因這是我所選擇的鮮紅的道路。

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以極慢的速度前往永望鎮,再抬頭,紫色的天空已經不再礙眼,甚至帶著一抹令人舒爽的溫柔。
「吶,偶爾這樣還不錯,是嗎?」我輕拍著馬背,露出微笑。
可是地獄馬絲毫不這麼認為,他不屑的噴了口氣,充份表示他對地獄火燄的忠誠。

我輕笑出聲,而這場冬泉之旅也終於結束……




(END)

--

終於結束了,比起之前的短篇系列,這一篇不但長而且有著特別多的故事。
我想這也是大家不習慣的原因吧(笑)

不過沒關係,在寫完這篇文的同時,獲得了什麼的是我自己,冬泉谷啊~我由衷的感謝你!!

有那個耐性看完的,我謝謝你;和我有同樣感覺的,我也會覺得十分感動。
若是能和我一樣從中找尋到什麼若有似無的體驗的話... ...我想我這篇文就是成功了。

以上,謝謝各位觀賞,接下來是莫名其妙的番外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