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那時的我只是初出茅廬的新手牧師,有幸能來到辛特蘭的鷹巢山與蠻錘氏族的矮人接觸。縱使披著不同的衣著與文化,但矮人還是矮人,熱情的程度並不亞於鐵爐堡的矮人們,這讓我們在互相幫助的過程中十分愉快。
  
  總之,那是個寧靜的午後,我不喜愛獵殺食人妖,所以我選擇在鷹巢山中協助照顧獅鷲獸,或是幫忙減少銀鬃狼的數量。他們對獅鷲獸畢竟還是個威脅,每到鬃狼大量繁衍的季節,就是蠻錘部族替晚餐加菜的時刻。

  我熟練的割下一塊生狼肉,逐一餵飽那些飢渴的獅鷲獸們。一開始牠們蜂擁而上的模樣確實嚇到了我,但習慣之後,我也能學會用口號或手勢來控制這些獅鷲。


 
  正當我認為今天的任務已經結束的當頭,我突然注意到遠處的樹林間有陣不自然的騷動,我立刻提高了警覺,抓緊手中的聖光之錘朝林間走去。

  「是誰躲在那裡?」我大聲問著,那不自然的聲音聽起來並不像野獸,如果是食人妖的話就不妙了,我非得逮住對方不可……

  只見對方似乎聽的懂我的話,從樹幹的背後走了出來──我馬上鬆了口氣,是一個女性夜精靈,她穿著黑色的緊身皮甲,從身上高級的裝備看來,應該是個老練的冒險者。她的銀色長髮輕輕披在肩上,發出柔和的光。而手上則是持了沾毒的匕首,一臉嚴肅且充滿殺氣……

  等等、殺氣?

  「女人類,過來。」她淡淡叫喚,但我卻只是僵在原地,警戒著眼前似盜賊的夜精靈。

  ──誰要過去啊!那種「我非殺了妳不可」的眼神任誰都無法聽命吧!

  她似乎也明白自己的表情過於兇狠,夜精靈先是深深嘆了一口氣,才皺起眉頭將語調放軟的說:「抱歉,既然被妳發現了,我就不能視而不見,可以請妳來幫我個忙嗎?」

  我這才稍微放下武器,懷疑的朝她走去;當我隨著她來到樹叢之後,她的表情輕鬆許多,或許她也不希望彼此廝殺,變成難堪的局面。她首先朝我伸出手示好,這讓我對她稍微有些好感。

  「我叫妮爾,妮爾‧月印,如妳所見的是名盜賊。妳呢?妳在這裡做什麼?」
  「我叫伊果,來這裡幫矮人看顧獅鷲獸。」我怯生生的答著,但她的雙眼彷彿亮了起來。
  「妳照顧牠們,很好……那妳一定知道這裡有個傳說中的獅鷲獸,對嗎?」

  「傳說中?」我歪著頭,表情顯得十分狐疑。

  「我聽說這裡的獅鷲獸都十分強壯,而且有一隻特別漂亮;牠的羽毛即使在夜晚也能反映白仕女的光芒,牠的前爪鋒利如劍刃,而琥珀色瞳孔彷彿寶石般優雅而沉穩……」妮爾陶醉的描述著,當她這麼做的時候,一抹異常興奮的情緒從她的眼底散發,而我甚至感受到她的匕首正與之共鳴著。

  「我沒有印象……我沒遇過妳形容的獅鷲獸,也沒聽矮人提起過。」我皺眉思索著,但不管我再怎麼搜索記憶,也沒有任何符合她描述的獅鷲獸。

  「或許傳說的真實性總是誇大了點,但我相信這裡絕對會有……我一眼就能辯視出來,那高貴野獸的特有氣味……」她興奮的舔了舔唇,緊接說著:「我一定會找出來,然後把牠列為我最美的收藏品之一。」

  「妳說什麼!」我尖叫出聲,馬上引起了森林的騷動,妮爾也趕緊遮起我的嘴,她指尖傳來的淡淡藥味讓我感到更加懼怕。「妳不能這樣做,這是矮人的財產!」即使如此,我還是將這些話說出了口。

  「女孩,這就是我要妳幫忙的事了……我說過,既然被妳發現了,我不得不讓妳參與我的計劃。」她的聲音輕柔,笑容也過於親切的揚了起來,但她指尖的力道卻緩緩加深。「妳可以選擇視而不見,或是幫我一起找出那隻野獸;而妳也只有這兩種選擇。」

  我頓時刷白了臉,默默點著頭,她才滿意的放開了我。

  「很好,那我們開始吧。」她自樹叢間站起,打算朝鷹巢山走去,我馬上用力吹起口哨,呼喚離我最近的獅鷲獸。

  妮爾旋即察覺不妙,舉起匕首想朝我刺來,但獅鷲獸的速度顯然比她想得快,在我為自己用聖光製造護盾,擋下攻擊的同時,一頭獅鷲獸的利爪已撲上妮爾,並從嘴中發出尖銳的鳴叫。

  「別殺了她!伊森!」我立刻認出這個獅鷲獸,只見妮爾的身子被壓制在地,但她手中的匕首依然極具威脅的在空中舞動,我試著爬上獅鷲獸想將他們拉開,避免牠被妮爾殺死。

  後來想想那個舉動真是愚蠢至極,而且我還不小心抓住了牠的雙翅,並且將他的頸子抬起,這使牠收到錯誤的指令,拍動著雙翼並以爪子揪住了妮爾,試圖朝空中飛去──聖光在上啊!我到底做了什麼好事!

  「該死的!」妮爾粗魯的以家鄉語言罵出聲來,伊森已飛離了地面,彷彿這只是一瞬間的事情,我們突然陷入狂風之中,而妮爾的匕首也掉落在地,只好緊抓著獅鷲的後腿,惡狠狠的朝我瞪著。「叫他降落下來!現在!」

  「除非妳不打獅鷲獸的歪腦筋!」我回吼著,事實上我的背也沁出冷汗……伊森根本不受我的控制,牠只是毫無目地的亂飛,根本不理會我的手勢或哨聲;別說降落,我想讓牠轉彎都沒有辦法!

  「該死,我答應妳,快讓這隻獅鷲獸聽話一點!」妮爾咬牙望著底下漸漸遠去的森林,而伊森的後腿不安份的掙扎著,讓她差點就鬆手掉了下去。

  「呃、好吧……可是……」我在腦中混亂的閃過各種手勢或動作。輕拍鳥啄、不對,那是餵食的指令;拍拍頭是獎勵、那麼我記得扯動翅膀是……不對,那在空中只會影響牠的飛行,那麼是勒脖子嗎?牠的韁繩……聖光啊,牠根本沒有韁繩!

 

  伊森飛的更高了,我僵直著身子任憑牠飛,而底下傳來的連連咒罵在狂風中破碎──老天,牠到底會飛去哪裡!我忍不住焦躁的想著,並且為腳下開始陌生的領地感到顫抖。

  突然一道陽光直射而來,我才驚覺我們已經飛得高過山谷,讓太陽在山緣邊微露一角,這是我在鷹巢山中不曾看過的景色;開闊的森林在日照下特別顯得活力,我頓時停下了操控獅鷲的動作,為眼前從未見過的景色發愣著。

  辛特蘭的山巒彷彿受到生命之母的庇佑,每一株翠綠都在與風聲共鳴,上頭有群鳥在我們四周打轉找尋獵物,這接近日落的時刻,整片森林竟充滿了活躍的生命氣息。

 

  「人類!妳還要牠飛到什麼時候!」一道嘶吼聲自下方傳來,我才回神過來,想起伊森腳下的妮爾。
  可惡啊,這心懷不軌的臭盜賊竟然命令我──我哼了一聲,索性任由伊森飛得更高,而下方傳出夜精靈失去理智的臭罵聲。而我則開始享受起這緻麗的景色。
  突然伊森轉了個方向,面向海岸飛行,眼前的天空轉為鮮艷的色彩,而在接近地面的天空有如掛上一條彩帶,帶著豔麗的橘紅色。


 
  這是辛特蘭特有的綾帶氣象,在天空與地面之間彷彿被這不協調色澤的彩帶隔開,尤其是接近傍晚的夕陽時刻更是明顯。一開始看到時會覺得充滿了神秘與畏懼,但現在的我卻沉迷其中。
  「你想讓我們欣賞這片風景?」我低頭問著伊森,牠不像是回答似的咕噥幾聲,只是自顧自的在天空中翱翔。
  也對,這片景色對牠而言根本稱不上是欣賞,打從一開始牠就是這片大自然的一部份,這片風景再怎麼美麗,對伊森來說也就只是風景,既沒有醜陋,也沒有美麗可言。

  那麼會去欣賞這片景色的我,以及我們,難道正是因為我們自覺與這片大自然有所隔閡,所以才對這些風景特別感觸?還是說因為是人類,所以才能感受到美與醜?

 

  周圍的景色開始暗了下來,空中的綾帶也變了顏色,接下來可能會變成深藍色,或是暗紫色吧?我輕輕抱住了伊森的脖子,讓自己停止迷惑與思考,以純粹的五官去感受此刻的一切。
  那瞬間我感覺自己好像變成了伊森,與牠用同樣的視野看著這遼闊的森林與海岸,而翅膀順著風的流動滑翔……我的心逐漸感到一絲平靜。

  直到妮爾再次虛弱的呼喚我之後,我才再次回到現實。

 

  等獅鷲獸終於帶著我們返回鷹巢山後,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而綾帶已經變成亮眼的藍色,我讓伊森放慢速度降落,讓妮爾不至於撞倒在草原上──但我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獅鷲獸還沒靠近地面,她便俐落的翻了幾圈,輕輕落在草地上,動作完美到令我驚歎……或許這才是真正的冒險者該有的身手。
  她朝我瞥了一眼,那眼神大概似在瞪我,但她很快的閃進森林中,我完全看不到她的身影。但我知道她之後一定會再回來。

「辛苦你了。」我拍拍伊森的頭,但牠好像完全不明白狀況,只是很自得其樂的回到了巢穴。而牠的巢穴旁站了一名蠻錘矮人。我立刻認出他是獅鷲獸管理員,鷹斧。

 

  「你們似乎來了場大冒險,不是嗎?」鷹斧大笑著,「我正想說怎麼少了一隻,所以就趕緊叫牠回來。」
  「你是怎麼呼喚牠的?」我驚訝的說著,但鷹斧只是露出神秘的笑容。商業機秘,是啦,我早知道他會這麼說。我洩氣的攤了攤手。

「還有……那個夜精靈小妞沒跟妳一起嗎?我以為妳們變成了好朋友。」
  「你知道她!」這次我真的驚訝的叫了出來。
  「我當然知道,這陣子她每天晚上都會來打獅鷲獸的主意,早跟妮爾說過這裡沒有這種東西……走吧,我們回去喝上幾杯。反正過不久她就會死心了。」鷹斧聳聳肩,並示意我跟著他一起回去。

  「每天?她每天都有出現──?」簡直不可思議!我完全沒發現她!
  鷹斧搖頭又嘆氣的,我知道他想說什麼,願聖光祝福我的遲鈍能早日治好之類的,唉!但我彷彿可以看到連聖光都在嘆息。

 


  總而言之,今天的確是個值得我回憶的驚險日子,我和鷹斧爬上了斜坡,突然一陣興起往後看去,想尋找伊森的蹤影。
  只見牠和家人依偎在一起,親密的模樣讓我忍不住微笑起來。

  月光灑了下來,大地沐浴在銀白的光輝中,連伊森的翅膀也隱隱發出微光……

  我微張開嘴,愣愣的望著那頭獅鷲獸,不確定是不是自己看錯,但牠很快的回到巢穴,在陰影的遮蔽下那道光芒即閃而逝。

  真有你的。我暗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