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魔的力量變強大了……」塞琳娜停下了腳步,伸出一手擋住了後頭欲急著前進的年輕術士們。「別那麼想死,惡魔不會無緣無故增強那麼多力量。」塞琳娜說著,輕輕閉起了眼感受惡魔力量的波動。
年輕術士及士兵們帶著困惑卻又緊張的神情,安靜的看著她。年輕術士們的感覺過於遲鈍,對於惡魔力量的改變沒有太多的查覺。
「這惡魔。」塞琳娜張開了眼,帶著慍色說道:「他很可能吞食了靈魂,務必盡快解決掉它!」
「女士,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希望能由我身旁兩位強健的士兵替你們開路……」一位特別強壯的士兵禮貌的說著,但眼底的不耐卻盡入塞琳娜的眼中。
「我想沒這個必要……杜漢治安官。」塞琳娜輕蔑的撇起嘴角,「劍無法重創惡魔,我只怕讓你的士兵們送死。」杜漢不悅的挑起眉,正要出聲抗議之時塞琳娜早已往小屋走去,杜漢只好忍氣收聲,命他身旁的士兵盡快跟上。



而維爾瑪和惡魔正僵持著。
惡魔不耐煩的怒吼一聲,腳底的火燄和身上傷口傳來的痛楚不斷折磨著它,況且它縱使擋下了維爾瑪的攻擊,旁邊又會不斷擊來塔圖克無情的火燄。
但維爾瑪並沒有好到哪裡去,舊傷還隱隱發疼,這使得她的動作偶爾會顯得遲緩。再加上她剛才也受到了惡魔的攻擊,傷口也在逐漸被黑暗的詛咒感染並擴散,像左手臂就已經被難看且不規則的灰紫色包覆著,並且傳來一陣陣刺骨的疼痛。

「而且更糟的是,塔圖克的魔法似乎開始不夠……」維爾瑪在心中想著。「我無法再這樣拖延下去。」
突然維爾瑪想到了一種招式,但那似乎需要付出一定的風險。
她看向房間內,孩子的靈魂們用著哀求的眼神看著她,嘴裡喃喃小聲的說著話,似乎是祈禱的句子或是對維爾瑪的鼓勵。
「別以為你們那些軟弱的話語我聽不見!召喚惡魔跟操控惡魔可是兩回事,你們該為你們的自不量力感到可笑!」惡魔嘲笑似的對孩子們說著,但聲音有點無力。然後它把目光移向維爾瑪。「而妳--我受夠這樣耗時間的無聊遊戲,我要迅速把妳解決,吞食妳的靈魂!」它高舉雙手,在掌間集結出法力塑造的球,口中喃喃唸著咒語。

「來了!」維爾瑪心想著,也在手邊凝聚出類似的黑色球體,希望可以藉此稍微擋下惡魔的攻擊。
但出乎意料的,惡魔的目標顯然不是針對維爾瑪,而是在一旁擾人的塔圖克。
惡魔手中的球飛了出去,準確的擊中了塔圖克的身體。
「噢--該死!」維爾瑪吃了一驚,她深知塔圖克的脆弱驅體。只見塔圖克受到重擊之後,虛弱的尖叫了一聲,立刻倒在地上昏了過去。

「我早該想到這隻惡魔如此沒用,否則我能省下很多時間。」惡魔看著維爾瑪受挫的表情,更加驕傲的說著。「那麼接下來的事情將會簡單的多!」惡魔狂傲的笑了幾聲,再次舉起手凝結著法力。
「我想說的話或許跟你一樣。」維爾瑪突然冷笑一聲,而那笑容甚至比寒冰來的刺。「雖然我不喜歡這種感覺,但他值得讓你一看……」維爾瑪忍住劇痛把左手提了起來,那動作甚至讓她沁出冷汗,只見她專注的在嘴中唸著咒文,週遭圍繞著黑色的空氣。

讓惡魔吃驚的事情發生了,維爾瑪的皮膚似乎產生了特殊的變化,深紫色從兩手率先幔延開來,帶隨著不規則的鼓起及突出的血管,維爾瑪看起來不像是個人類,反更像是個怪物……或是惡魔的模樣。
惡魔不否認它的確感到驚訝,維爾瑪的力量比他想像中來的更要多!
只見維爾瑪身上的傷口及詛咒被黑色的氣息蓋著,像是在治療他們一般,溫柔的在傷口上來回滾動著。
「或許該是結束的時候了。」維爾瑪說著,口和鼻都噴出紫黑色的氣體,而聲音也來的比之前更為深沉沙啞。而她的眼睛不同之前的咖啡色,而是在眼底彷彿有青綠色、紫色和黑色不斷的在變化著。

惡魔似乎明白了這是怎麼一回事,而它的傲氣也隨之消散,只剩下懼怕的情緒。
頓時間,反而是維爾瑪更像個惡魔。
「不--!」惡魔慌亂的大叫一聲,轉身想往樓下跑去逃開,但腳底原本的火燄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地上冒出的重重鐵鍊,緊緊的綑著惡魔的雙腳。「不!住手!不--」
但維爾瑪像是很享受於惡魔的叫喊似的,露出了滿意的笑容,一下用烈火燒灼,一下又用鐵鍊緊縛著它的身體,使它痛苦的在地上一個勁的扭著身軀。
維爾瑪尖聲笑了起來,在給了它又一次攻擊之後,惡魔終於悶哼一聲,發出了像是解脫般的聲音,便四散於空氣中徹底消失。

而塞琳娜及杜漢盡看在眼裡。
「……老天……」杜漢看著這駭人的一幕,頓時胃間有什麼快衝到了喉嚨上,而他並不是唯一有這種感覺的人,因為身旁的幾名術士及士兵早已吐了出來。
「看來我似乎解決的有點慢,」維爾瑪冷笑一聲,「但你們至少還來的及收屍,嗯?」她說著,皮膚上的紫色也慢慢退去,眼睛也恢復成一般的咖啡色,更沒有詭異的空氣環繞在二樓了。
維爾瑪不再理會眾人,微跛著腳朝樓下走去。

「噢,真是不好意思,我差點睡了過頭。」倒在地上的塔圖克突然爬了起身,另眾人一陣驚呼。「我親愛的主人正在等我,呀哈哈--」塔圖克蹦下樓梯,在眾人沉默的視線中離開了小屋。
「……那麼,事情至少是解決……我想……」杜漢率先恢復了神智,轉頭看向面色蒼白的塞琳娜。「或許等會兒妳能為我們說明剛才所發生的事情,但在這之前,妳和妳的術士們可以不用在這裡妨礙我們的現場清理。」杜漢瞪著塞琳娜,只見塞琳娜聽見之後臉色更為難看,咬著唇衝出了小屋。

「那些他們說的孩子的靈魂呢?」一位士兵向房間望去,但他立刻就後悔這樣做。
只見孩子們癡癡笑著,過不了一會兒又開始哭鬧叫喊,最後尖叫幾聲後消失在房間之內。
「老天……他們已經瘋了,再也無法被救贖了!」一名士兵痛苦的說著,他剛剛狠狠的大吐了一場。「我這輩子再也不會接近術士!該死的!」
「你知道為什麼術士能操縱惡魔?那是因為他們自己就是惡魔!」杜漢不屑的說著,「如果法師是神智不清的瘋子,那術士便連人都不是……他們都是一群怪物。」看向孩子們消失的地方,他再次打了個冷顫。

「怪物……」他口中喃喃覆頌著。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