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重灌所以把重要文章留底。

--

普隆德拉大聖堂內,一名服事跪在神像前,微笑的閉著雙眼。
「希望今天也會是美好的一天,感謝在天的神賜予我們這一切……」少年用成熟平穩的聲音說著,透露著一種高貴優雅的氣息。金色的頭法被透進玻璃窗的陽光照的閃耀,使他看起來就像是被光包圍著的天使。

「艾默弟兄,我遠方的友人送給我一些糕餅。」一名年邁的修女從房間內走了出來,慈愛的說著,「你要不要也留下來品嚐一下,裴揚村落的點心呢?」只見修女拿出一個紅色紙盒子,笑著。
「啊──謝謝您,泰莎修女,不過我該走了呢。」艾默略帶歉意的說著。「今日有一個吉芬的貴族要來,父親大人剛剛要我先去招待他們。」
「這樣啊,剛剛有個服事來找你父親舉行轉職儀式,不知道要多久。」修女說著,一手托著自己的臉頰。「總之,點心我會為你留一份的。」
「謝謝您,泰莎修女。」泰莎修女溫柔的笑著,目送艾默離去。

艾默父親所指的貴族,現今也說不上是多強勢的貴族,因為他們是早已沒落許久的烏爾奇奧拉一家──擁有最純正巫師血統的吉芬有名貴族──其家族歷屆對魔法的研究報告曾是眾巫師最重要的參考資料。
但不知為何在幾十年前開始衰弱,有人懷疑是當時的主人揮霍過度在無意義的研究中,造成了即將破產的局面。
而在之後或許是因為管理不當所致而徹底破產,其名聲也開始衰退……

……不知道此時這家人突然來找父親大人有什麼事呢?
這樣想著,不自覺的也來到了聖卡畢利那修道院,只見修道院就在眼前,艾默下意識的加快了腳步。
「啊啊!」突然沒注意到地上突出來的樹根,艾默不小心一絆,眼看就要跌到了地上。
就在此時,突然一隻手伸了出來。

「碰!」的一聲,只見艾默正面撲地。而那隻手的主人正站在他的身前,表情略為驚訝。
「對不起,距離沒算好……你沒受傷吧?」那人忍著笑容略帶歉意的說著,把他扶了起來。
「沒有……沒有受傷,謝謝您。」艾默說著,拍了拍土黃色的服事裝,旋即對法師露出了天真的微笑。
只見艾默有著白裡透紅的粉嫩皮膚,看似纖細而弱不禁風的身子……這麼一個漂亮的美少年開口卻是充滿了成熟與睿智……
法師仔細的觀察他的一舉一動,立即明白眼前的人不是普通的小服事而已。

「看來你就是加勒神父派來的……」法師遲疑了一會,說著。
「啊、是的。」艾默一回神,對上了法師的臉。
「男僕?」
「……不是的。」艾默乾笑幾聲回著:「想必您就是烏爾奇奧拉先生的子嗣,索爾先生吧?」
「啊,這身法師制服跟白髮還真是我們家族的代表記號啊……」索爾苦笑著,撥了一下銀色的瀏海。

「我聽說索爾先生年紀同我差不多,何況您腰帶上是烏爾奇奧拉家族的家徽呢!」艾默說著,眼前的男孩帶點孩子氣的笑,眼神卻非常銳利,似乎也和一般的法師不同,甚至給他一種活潑好動的感覺。
「果真敏銳!那麼,加勒神父之子艾默兄弟,請多指教?」索爾伸出手,看著因尷尬而臉紅的艾默。
「看來您打從一開始就認出我是誰了。」艾默的臉微微一紅,也伸出手握著。果然如同猜測的一樣,是個喜歡惡作劇的少見法師呢。

突然索爾身後走來一個高瘦的長髮男子,只見他臉上掛著燦爛卻不好看的歪斜笑容,擦著掌看向艾默。
「你是加勒的孩子吧?看來跟索爾很合的來啊!太好了!」這人就是皮爾──現今的烏爾奇奧拉家族的主人。
「皮爾先生。」艾默恭敬的鞠了躬,笑吟吟的看著皮爾,「我是奉家父之命前來招待您們的,不介意的話可否先進修道院內歇息一會?」
「太好了、太好了!」皮爾高興的說著,「那麼艾默小兄弟請帶個路吧。」只見皮爾推了推他的迷你眼鏡,不知是緊張亦或是高興,不斷的磨著自己的手掌。

「那個……」皮爾再次開口,艾默轉頭看向著他。「令尊大概要多久會到呢?嘿嘿,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想要了解而已。」皮爾又推了推眼鏡,嘴角笑的有點不自然。
「這個……」艾默並沒有注意到,只是自顧自的思索道:「父親大人剛剛正去幫一名服事執行祭司加冕儀式,我想應該快到這兒來了。不如這樣吧,我去看看父親大人的情況,您可以先在修道院內等候。」
「好極了!好極了……」皮爾點著頭,便說:「那麼我和索爾先去修道院內等候加勒神父吧。」
「啊……我想跟艾默一起去呢。」久未開口的索爾突然說著,「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普隆德拉,老爸你就讓我去逛一下嘛!」他露出爽朗的笑容說著。
「那、那你也一起去吧,呵呵。」皮爾笑著,停在修道院的大門口。「路帶到這裡就好了,艾默你就快去找你父親吧。」
「啊……好的。」艾默看了索爾一眼,便轉身離開修道院。「索爾先生,請跟我來。」

只見索爾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一蹦一跳的跟了上去。

「總算能好好逛了,嘿嘿。」索爾開心的說著,好奇的四處打量著,隨手揮向一根樹枝。「好不容易脫離了老爸,跟他多待一秒我也受不了。」
「……索爾先生似乎不喜歡您的父親?」艾默疑惑的問著,他向來都很敬愛自己的父親,所以對索爾的說法感到有點訝異。
「我跟他不熟。」索爾揮了揮手,「別提他了,大聖堂在哪個地方?」
「就在前面了。」艾默一笑,回到了大聖堂的門口前。

「你──你不要再回到這裡了!神不會歡迎你的!」
突然一陣威嚴冰冷的吼聲從聖堂中傳來,使艾默大吃一驚,停下了腳步。
「那麼,告辭了,神父大人。」年輕的男聲從聖堂內響起,是個帶著從容不迫的成熟聲音。
「快走!」年邁的聲音再次響起。

只見聖堂內的人影越來越清晰,突然一個高大的聲音從裡頭走了出來,只見一個銀髮祭司和一名刺客從艾默及索爾兩人身旁擦過。
「……!」索爾身子一震,只見那高大的祭司在陽光下彷彿散發出一種迷人的自信,和他那俊美白晰的臉龐、氣質高雅的動作融為一體,使他整個人看來更加閃耀……除了那雙使人冰寒的雙眼。
「父親大人……這是怎麼回事?」在艾默認出那年邁的聲音竟是他的父親之後,艾默忍不住吃驚的看著他以及那名祭司。
「艾默,別和這名祭司──不、我不會承認這傢伙的身份的!總之,別和他來往!」加勒神父竟帶著與他平日行為不符的怒容,使得艾默愣愣的看著他。

當那祭司和刺客聽到這話之時,都停下腳步回頭看向加勒神父。
「看見一表人材的加勒神父如此關心自己的孩子,那麼我相信在這禮袍之下的加勒神父,一定也是個不容許任何污點存在的人吧?」銀髮祭司表面像是誇獎,但其諷刺的意味深厚,使得加勒神父瞬間刷白了臉。
「文若,你這麼說就不對了。」只見身旁的紫髮刺客忍住笑意說著。「仔細看看,他的禮袍背後應該是滿佈灰塵呢?」刺客說完,兩人相視著會心一笑。
「你──你們──!!」加勒神父顫抖的說著,面容扭曲。
而艾默本來還搞不懂狀況,一聽到刺客的話之後,頓時明白了他們話中的含意。

「請你們別再說了,身為一個神職者,不應該如此惡意中傷別人。父親大人說的沒錯,這裡不歡迎你們。」艾默怒視著名為文若的祭司,只見文若眼底閃過一絲不屑。
「走吧,阿在。」文若對刺客說著,兩人頭也不回的離開大聖堂。

「那祭司是剛剛請父親大人來轉職的服事吧?這兩個人是怎麼回事?」艾默不悅的說著,轉頭看向父親,但只見加勒神父只是微微顫抖著,無法猜透他心中的想法;而再看向一直都沒有動作的索爾,只見他看著文若等人離去的方向,久久沒有回過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