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玩到遊戲而寫的怨念,
不過寫完後怨念反而大減了XD

總之,我也是認真的想要去看西方戰略史的... ...Orz

--

~壹~

數名腳步聲在長廊中響亮的迴盪,異常急躁的速度,在本該寧靜的蓋布蘭德帝國的宮中,揚起混亂的風。
「二皇子……呼……」門扉毅然被推開,蒼老的官員們在身著華麗且沉重的外袍下,肥胖的身軀早已覆上一層汗水。

啊──因被那長期腐敗奢華的日子,才能造就出像這樣鬆軟滑嫩,猶如白豬的醜陋身軀吧?
思及此,二皇子揚起嘴角,露出的卻是猶如沐浴微陽的溫和神情。

「請問有什麼事呢,羅曼大臣。」
「二皇子您可知,陛下如今身在何處?」羅曼行了禮後,在白色的鬍鬚下唇角撇著奇怪的角度,瞇起眼來看向了二皇子──凱。

只見凱略加思索後(雖然根本不需要思索這個問題),露出無奈的表情搖頭。
「兄長行蹤向來神秘,我怎麼會知道這個問題呢?」凱苦笑,手中繁忙的公事才是他此刻必須要處理的。
「恕臣直言,陛下現在人正前往貧民窟,而且此情形已經不止發生一次。」羅曼身旁同樣年長的瘦長老者也站了出來,冷酷的神情帶著狡獪。

「喔……所以你們就這樣任由陛下出遊,然後再回來跟我抱屈嗎?」凱冷眼回敬,原本溫和的微笑化為嘲諷。「不過算了,畢竟陛下出身於貧民窟,對那裡自然充滿感情,再者,那也很符合他的『痞態』,不是嗎?聽聽其他國家對我國的形容……呵。」
聽到後頭這番對陛下百般嘲弄的話,眾大臣面面相覷,隨後一齊看向了凱。

「看來……二皇子,恕大臣斗膽,近日曾有謠言入耳,且內容是提及二皇子……」
「對兄長接任一事不滿,對吧?」凱輕描淡寫的接話,使眼前的數名大臣更是詫異的張大眼。

「請二皇子恕罪!下官沒有查到放出謠言的始作俑者,不然下官必定會為這些意圖不軌的傢伙們好看!」羅曼趕緊跪下身來,諸臣看到此舉也紛紛跪下,看似豪氣的場面讓凱啼笑皆非。
「起來吧,諸君,謠言所指也是事實。」凱放下了手中的羽毛筆,將公文闔上,「陛下作事總特異獨行,不受控制,但卻也為國家帶來極大的煩惱……真是好奇啊,如果換成我來治理的話,這個國家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看似單純的疑惑,在臣子們耳中聽來卻是個令人震驚的事實──凱不但厭惡陛下,甚至意圖反叛讓自己當上王!

羅曼眼神閃過一絲訝異,但他馬上平復了自己的情緒,露出沉穩的微笑。

「如果二皇子不介意,依下官認為,在這裡的所有諸臣都可聽您差譴。」

凱先是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然後再次露出燦爛的笑。

--

蓋布蘭德帝國,在豐沃的土地孕育下,造就了輝煌的國度,以及各種居心叵測的狡詐貴族。
戰亂,分裂,貪污,皆始於此。

就在前任皇帝沙場戰死之後,宮中的權力鬥爭更是腐敗激烈,也因此在暗地裡除去了不少是明是暗的官員及皇族。
看看那口建在後花園的深井吧,想必也流成鮮紅的顏色了!

這就是蓋布蘭德帝國,他的王國。

萊依魯的長髮在風中被吹起,他看似狂傲的眼神下包覆著對人民的擔憂,但雙手插入口袋的姿態,卻讓他更像是一個街頭流連,玩世不恭的平民男子。
「你怎麼又來了,雖然我們很感謝你啦,但是老讓你弟為你負擔政事好嗎?」橘紅的霞雲染滿貧民窟的天空,萊依魯身旁幾名穿著邋遢的男人站在身旁,以貌似好友的態度不客氣的問著。

「放心,我很信任他的。」萊依魯露出爽朗的笑容,雖然已經身為一國之君,但他卻還是三不五時的跑到市井間遊玩(不,應該說察看)。
只是像這樣毫不掩飾自己身份,大膽的以原貌來到貧民窟,甚至身旁連一個守衛都沒有的君王;在艾斯塞蒂亞大陸中真的是史無前例。

「喂,你才上任幾天而已耶!依我看啊,你根本就是想操死他。」掛著落腮鬍的大叔笑著,其他人也跟著紛紛大笑。
「說真的,老子也認為你還是別再來了;今天上午不是又有人對你破口大罵?」另一個男子認真的口吻回應,神情中透露擔憂。「如果你常常回來這裡不顧政事,那就失去了我們當初一起推翻國家的意義了。」

其他人也附和幾聲,畢竟他們對萊依魯忠心的很,既不希望與萊依魯的情誼就此斷絕,但也更不希望他放任國家而行。
更何況,已經有同伴為萊依魯的行逕感到不滿,而他們卻也無法辯駁的感覺,確實十分難受。

「我知道,我知道。」萊依魯苦笑,「你們只有在我帶啤酒來的時候,才不會對我說這些話。」
語畢,所有人都大笑起來。

「管他勒!只要萊依魯能夠將國家治理好,住在這裡都沒問題!萊依魯萬歲!」
「萊依魯住在這裡的話,要怎麼治理國家?你蠢啦?」
「萊依魯萬歲!要常常回來找我們啊!」
「喂!剛剛不是還叫我快點回去嗎?搞什麼!」

夕陽下,一片真摯的感情正緊緊連繫。

隨後,當啤酒罐終於見底,星斗也開始高掛天際時,萊依魯凝視天空許久,才在氣氛稍微歇息的眾人間冒出一句話。


「……要開戰了。」


「哪裡?哪裡?」眾人不明所以的看向他。

萊依魯笑而不答,朝宮殿的方向遙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