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金鎮雖然不比暴風城那般宏偉雄壯,但終究也是許多大人物及冒險者必經之場所,所以在這裡,精彩的故事永遠流傳不完,有趣的笑話永遠不曾停止。

明明只是個小鎮子,卻充滿了不亞於暴風城的傳奇故事。

艾默嗅著「獅王之傲」旅館久違卻熟悉的氣味,踏著那修補遠不及受損程度的樓梯來到房間內,只見薩納爾正攤開一張地圖研究,並不時在上頭畫著許多記號。
「托斯卡與雅姬妲呢?」薩納爾並沒有將頭抬起,又以羽毛筆在地圖上添增一筆。

「兩人在樓下練劍,目前還是一樣,十比零。」艾默苦笑,將啤酒放在薩納爾的身旁。「大家現在在一旁觀戰,只是他們賭的不是雅姬妲會贏,而是賭她還能撐幾招。」
「……真是教不會!早就叫雅姬妲不要舞刀弄槍,乖乖跟她老媽在家紡織不就好了?」薩納爾哼了一聲,大口將啤酒灌入,卻又因為刺鼻的味道過於濃烈而吐出舌頭。最後他索性將酒擺一旁,將地圖胡亂收起後踏出房門。

「雅姬妲也是為了……你去哪?」艾默接過地圖並打開,看向只餘腳步聲的門外。

「取笑她。」薩納爾的聲音從樓梯下傳來,略帶著不懷好意的愉悅語調。


艾默無奈的笑出聲來,但當他看著薩納爾在地圖上的筆記,卻忍不住睜大了眼;在地圖上做過記號的,是他們曾經踏過的地方,以及遇到綠色生物的地方……一塊沼澤地帶……薩納爾在上頭詳細的記載了他們那晚所見到的生物特徵。

顯然薩納爾也在意這些生物出現的事,而他不得不承認,現在回想起與那些生物交戰的場景時,還是會感到沒來由的恐懼。

不止是因為那些生物從未看過,或是對於他們的戰鬥能力感到棘手……而是那對異常鮮紅的雙眼。

當那對鮮紅的雙眼直視著自己時,幾乎可以感覺到邪惡的靈魂在他們的身軀中吶喊,甚至連自己的血液都被那看似溫熱的顏色凝結。
現在想起來,那恐怕是連聖光之力都無法驅散的深沉血紅……

「──我在想什麼呢……」艾默意識到自己竟產生這樣的念頭,他不禁甩了甩頭──身為北郡出身的牧師,他可以懷疑是自己的能力不足,但絕對不能懷疑聖光。
於是艾默決定盤腿坐在床旁,在心中輕輕呼喚著聖光的名字,並閉上眼感受著在體內流動的聖光之力;外頭傳來陣陣的熱鬧呼喊,但艾默此刻的心靈卻逐漸寧靜。

--

「看招了,小妞!」在由人群圍觀而製造出來的廣場中,矮人嘶聲大吼一聲,大笑看著眼前莫名緊張的雅姬妲。
「等、等一下啦──」雅姬妲尷尬的看著周圍吆喝的人們,但托斯卡的速度快到她無法思考,而她輕薄的雙劍根本無法阻擋巨斧,雅姬妲只好狼狽的躲過,引來眾人一陣大笑。

「要反擊啊!反擊!」一旁的人大聲提醒,雅姬妲這才顧不得身上黏濕的汗水,試圖朝托斯卡貼近距離,想跑到矮人的背後,但粗糙的動作馬上讓他試破。

「喔──長腳女孩,妳確定這樣子能繞到我背後嗎?」托斯卡輕輕挪動腳步,讓自己一直保持著面對雅姬妲,而她只是慌張的加快腳步,形成了繞著矮人跑的爆笑畫面。
「用劍戳矮人的肚皮!快!」
「跳啊!跳到他的背後,跳到他的頭上!」
「用妳的劍擾亂他!」

眾人七嘴八舌的提出意見,但雅姬妲反而只有更加混亂,露出快哭出來的神情。
「吃我這一記!」像是玩夠了,托斯卡終於以斧頭朝她揮了過去,雅姬妲趕緊伸出劍來格擋,趁勢往旁退去,與矮人隔了一段距離。
而被斧頭力道猛烈的衝擊,雅姬妲逐漸疲累的身子開始顫抖,甚至連劍都無法握緊。

「妳應該知道我最擅長的是什麼距離吧……嘿嘿!」托斯卡彷彿恨不得這一刻的出現,懷中的飛斧擲了出去,在雅姬妲的求救呼喊下擊中了她的手背,兩把短劍才終於掉落在地。
「夠了──夠了──!」雅姬妲連抬起手的辦法都沒有,只能噙淚坐在地上,任由身旁鎮民安慰或是譏笑之聲傳來。

「看來要妳實戰還太難了,還是繼續把妳的力氣練起來吧。」托斯卡拍了拍雅姬妲的肩膀,把飛斧拾了起來,那刃面早已鈍化不能砍傷人,顯然是為了與雅姬妲交戰而準備的東西。「而且妳握劍的姿勢還是不對,難怪這麼容易就被打掉,雅姬妲,再這樣下去我也不好意思帶妳冒險啊。」
「不行!我一定要跟你們走!」雅姬妲挫敗的嘟起嘴,「我會再努力練習的!」

「小娃子,我知道妳進步了不少,可是……」矮人面有難色的看著她,「已經訓練妳快一年了,我連灰鬃都還沒用上呢。」
「哇啊──不管──」雅姬妲刷白了臉,索性大聲哭喊。「哪有人訓練一年就是個好戰士的!你有點耐性好不好──哇啊──!」


「哇,矮人兄弟,你把女孩子弄哭啦!」眾人看著雅姬妲哭泣的模樣,忍不住又是好笑又是心疼,反而轉過來指責托斯卡的不是。
就在托斯卡也感到不知所措的時候,薩納爾終於從旁邊走來搭著他的肩膀。

「托斯卡,辛苦你了,換我來跟雅姬妲打一場吧。」薩納爾露出燦爛的笑容,讓原本哭鬧的雅姬妲停止聲音,驚訝的看著他。
而原本以為賭局結束的鎮民們,再次因這句話而聚集起來,不停的拍手著。

「咦,不要啦……我不想跟薩納爾打……」雅姬妲含淚搖頭,但卻被薩納爾溫柔的拉起來,拭去了臉上的淚珠。

「放心啦,我跟嚴格的托斯卡不一樣,我會讓妳的──而且跟不同類型的人作戰,經驗也會比較豐富啊,來吧。」薩納爾微笑,往後退了幾步。

雅姬妲無奈的拾起短劍,並在托斯卡的提醒下調整姿勢後,大家才又讓出更多的空間,摒息期待著法師的招式。
薩納爾以唇型告訴雅姬妲戰鬥即將開始,只見她握緊劍柄,在腦中努力思索著與法師戰鬥時的要訣,就在薩納爾開始誦唸咒語,周遭的空氣開始浮動的同時,雅姬妲咬牙朝薩納爾衝去,但火球凝集的比想像中快許多,雅姬妲還沒拉近一半的距離,一顆半個人高的紅色火球已朝著她瘋狂衝去。

「呀呀呀哇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雅姬妲大叫一聲,往後跌坐在地上,然後她看著火球穿透後方不遠的巨木並消失。

火球是幻影。

沉默的眾人也慢慢驚覺這個事實,於是捧著肚皮大笑起來,甚至有幾個誇張的傢伙倒在地上打滾,就連薩納爾自己也跟大家一樣抱著肚子大笑。
一股怒火終於掩蓋了雅姬妲心中的恐懼,她在笑聲中默默站起,然後反持著劍柄朝薩納爾衝去,狠狠擊中了他的重要部位。






據說那是雅姬妲一生中唯一的一次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