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

親愛的提卡斯收覽:

  提卡斯你好,最近導師不停的叫我打掃房間,一副十分緊張的樣子;一問之下才發現他的妻子即將從暴風城前來找他,所以才會這麼慌張。
  原因是師母聽了我與小鬼通信的事後,感到非常有興趣,於是就說要過來親自看看是什麼樣子;順帶一提,師母聽說是個比導師更厲害的術士,而且為了鑽研更深的學問,常常好幾個月都不曾回來家裡。

  所以之前說的「高層」也是指師母……真是辛苦格雷導師了……(師:別說了,一想起她生氣起來的模樣時我都快哭了……)
  總之,為了將導師家中的垃圾清理花了我不少時間,也就是說,這個禮拜的課業進度可說是零(但學費還是照算,不知道為什麼)。
  
  然後我就一邊跪在地上洗抹布,一邊看導師躺在沙發上大談「良好的體力也是修練的一部份,增強自己的精神及意志力……」、「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錢、不對,我是說力量。而錢就是力量、不對,我是說惡魔。」之類的理論,很有道理,這或許也算是份收穫。

  結果講著講著,格雷導師連小熊睡衣都忘了換就睡著了。或許適度的睡眠可以減輕壓力吧?他看起來真的太緊張了。
  順帶一提,當我想清理地下室的時候被導師阻止了,他說如果我太衝動想拿著拖把就跑進去的話,只會被他的魔法陷阱燒得體無完膚。
  我問導師那下面有什麼,他只是露出溫和的笑容(現在想起來比較像是冷笑),然後說只要我再付多一點學費他就考慮告訴我,噢,這讓我開始好奇了!
  
  提卡斯也跟我一樣對地下室有興趣嗎?只要願意成為我的奴隸的話我就告訴你……唉呀,開玩笑的啦。
  這次的烤豬腿我考慮過你的意見了,我偷偷用了導師家私藏的乾辣椒,希望把這封信跟食物傳送過去時不會被導師發現。


  敬祝
新年快樂
                     紅包都交給導師保管的露易絲上





給露易絲:

首先,這次的豬腿夠味了,不過不是我吃的,我給其他小鬼吃了──我才不會上妳的當呢,我只有舔一下試試味道而已。真的。

還有我得說,妳的導師挺不錯的!不但幫妳管理財務、教妳作人處世的道理、還要妳明白惡魔才是你們唯一能夠依賴的力量來源,我越來越欣賞他了!而且我的魅魔朋友也喜歡小熊,妳知道的,就是會變身成熊型態的那種……她說這樣力道才夠,不過別問我是在夠什麼。

對了,最近想要請我們幫忙寫信的惡魔越來越多了,我實在很想朝那些該死的、獨裁的、冷酷且愚蠢的惡魔守衛大罵一頓。

「難道我們幫你寫一封恐嚇信給人類,他就會真的乖乖奉上自己的靈魂嗎?」魅魔朋友問。
「隨便你們丟到哪個空間都可以,總是會有蠢蛋上勾的。」他說。
我從沒看過這麼懶惰的惡魔守衛。他以為天底下有幾個露易絲啊?等一輩子吧他。

最後,這一個星期我和幾隻惡魔分吃了兩、三隻長者,味道還不錯。只是他們身上的硬幣很多又很難咬,還有一個小鬼吃到煙火束而爆炸。真蠢。
總之妳也新年塊肋,放妳一馬,今天就暫時不問妳住在哪裡了……妳應該還沒告訴我吧?對吧?


敬祝
比長者們好吃一點就好
                     提卡斯上


--





每天晚上都要看一遍小鬼的信才肯睡覺的路易絲,以及,笨到很喜歡在露易絲旁邊算金幣的格雷小白臉。

新年快樂,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