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格雷‧瑪洛,今年二十九歲,一個還算帥氣的小白臉。
平常薇蜜安娜不在這間大房子待的時候(雖然她好像幾個月才回來一次),我就負責這個屋子的大小事務,以及努力打掃這個地方好維持整潔。

「唉呀──對不起,我以為這裡有人住,原來是間鬼屋……我們要在鬼屋上課嗎?」
但這就是露易絲來到這裡時說的第一句話,該死,我討厭她。


「小女孩,如果妳特地從村中過來只想說這句話的話,妳可以滾了。」我不屑的哼了口氣,而她驚訝的用指尖掃過插著枯花的陶磁瓶,然後對上頭堆積的厚厚灰塵嘆了口氣(而那個動作又吹出許多骯髒的粉塵在房間飄蕩)。

「好吧。」我承認我這幾天確實懶了一點沒在打掃,所以我只好對她放軟了態度,舉起雙手。「如果妳幫我打掃,我就多教妳一招──召喚『超級超級大火球』──如何?」
她燦笑著同意了,然後露易絲正式成為我的免費勞工……我更正,可愛乖巧的學生。

話說回來,她的出現是十分神奇的;我需要錢,需要非常非常多的錢,而且我需要一個瘋子來滿足我這小小的願望。
我實在懶得去工作,也不知道我能做什麼。所以我只好在這離小村子數十里遠外的偏僻小屋外,掛上「讓你成為恐怖、強大、究極的全能術士!每小時學費只要二十金!」的招牌,沒想到隔天,她就出現在我的屋子門口,笑著遞上一袋滿滿的金幣,我才知道艾澤拉斯真的有瘋子。

「我真的會變得很恐怖嗎?」她翻閱著書本,真不知道裡頭到底是裝著知識還是灰塵,讓露易絲小妞的臉很快被矇成灰色。
「會啊會啊,只要妳施法時不小心唸錯咒語,火球就能讓妳被毀容的臉變得很恐怖。」我躺在唯一乾淨的沙發椅上啃著蘋果,然後將果核隨手拋在地上等她來掃。

「那強大呢?」
「別的小孩還在忙著唸書、談戀愛跟分手的時候,妳就已經會用火球殺了一頭野豬(或者被殺死,只是我很拼命才能忍住不說),這難道不強大嗎?」
「我比較喜歡談戀愛……」她神情低落,唉,小孩子啊,就是難滿足!
「放心啦,只要妳會丟火球,哪個男人敢不跟妳交往?」

「也是!」她很快的轉為露出笑容,小孩子啊……是誰說她難滿足的?簡直就是蠢極了!

「想想看,妳的選擇將會是明理的;在這個世界上,唯一需要的的就是力量與金錢!妳已經有了錢(我也有),現在只要花上一點代價就能學會地獄火球,老天,妳根本就是可以稱霸艾澤拉斯了!」我再多講幾句好聽的話來讚美她,只見她開心的聽著,卻又在下一秒的塵花中露出困惑。

「老師……你是不是只會火球術啊?」


該死,到底是誰說她蠢的。

最後我勉為其難的答應教她召喚小鬼,然後再跟她說,這是她所付的學費中最多所能學到的技術──哼,我絕對不會坦白這是我所會的全部!
這下露易絲小妞終於滿意了,她很興奮的問我惡魔長什麼樣子,是不是很有魅力、很帥氣,而且會主動保護瘦弱的小女孩(例如她)?

我只能說,這個小女孩對惡魔有個完全的誤解。尤其當她已經開始幻想跟小鬼來個浪漫的邂逅時,我終於明白露易絲根本是精神失常的超級大笨蛋!

嗯,所以我到底為什麼會提起她?好吧,答案很簡單,因為我正看著她縮著身子,躺在破碎的玻璃窗底下打著冷顫,喃喃發出一些奇怪的夢囈。
「唔嗯……你真的要送我這條棉被嗎?謝謝……提卡斯你真好……」她皺著眉頭在沙發上自言自語著,然後突然坐了起來,才幽幽睜開了雙眼。


「咦……棉被咧?」她愣愣的望著沒有任何一條被單覆蓋的自己,才終於明白自己只不過是夢到了白癡惡魔送她被子,然後她很開心的想要蓋上這樣。

「咳嗯。」我清了清嗓子,露易絲這小妞才終於將她疲憊的目光投向我,然後困惑的眨著眼。
「老師?你不是在我房間睡了嗎?」
「我突然想到沒給妳被子,所以我是特地拿過來給妳的。」我說著,然後晃了晃手中略為單薄的被單。

「老師你真好──」
「但是這條被子要一個銀幣。」
「……。」

最後她一邊碎碎唸著「你和提卡斯到底誰才是惡魔啊」之類的話,但還是從黑暗中摸索出一個銀幣交給我,天啊,我快笑出來了!露易絲,到底妳還是個蠢女孩啊!

「晚安啦。」完成了交易後,我滿意的走回樓梯,而她在矇矓睡意中輕輕和我揮著小手。
好吧,其實她還滿可愛的。尤其是給我錢的時候。
我打著哆嗦回到(她的)房間,看在這銀幣的份上,明天就稍微認真點教她一些東西吧……

大概就來個什麼「超級大大火球」或是「伸卡大火球」之類的好了。


-番外篇end-

有點莫名其妙(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