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北邊的天氣再如何寒冷糟糕,在這個沙漠之地卻似乎只有永遠的酷暑。

夢羅克,繁榮的沙漠之城,也是一些地下人士經常出沒的地點。黑暗交易在這裡也特別的廣泛,來者多半也抱著不小的惡意。
這裡是流氓、刺客與盜賊的天堂,更是茲事大鬧的好地方──例如前些時候發生的鬥毆事件。

「在村子的南邊吧?不久之前發生了打鬥,那是在深夜裡發生的事情。當時我們正好有工會聚會才知道的。」盜賊指導員伊勒漢沉重的說著,不時嘆了一口氣。「總之我就進行調查,除了找到打鬥痕跡是往南延伸以外,就再也找不到其他線索了。」
「沒有什麼其他特徵嗎?」索爾問著,這件事充其量不過只是個大群架罷了,何必費那麼多的心力?

「四周都有下毒的痕跡,我想應該是跟刺客有關。但卻找不到正確的情報,你也可以去找找看。」伊勒漢有些失落的說著。
「……我明白了……」
於是索爾開始從南門的打鬥痕跡開始找起,但跑了許多個地圖之後依然沒有多少線索,只找到了一些染了血的白布,但上面似乎印有一些標記,或許伊勒漢能知道那是什麼……。
「腳印這次是往西邊延伸呢…」索爾低下身來仔細的觀查這些腳印,並把他們的特徵牢記著。

沙……沙……
似乎聽到什麼聲音,索爾抬頭一看,只見一隻傘蜥正朝自己跑來,很顯然的不抱善意想攻擊來者。
「唔!……」索爾慌忙站起身來,抓起染血的碎布就是跑,直到看不見牠的蹤影才慢慢停下腳步。
這裡還真有點危險咧……


「早知道是這麼麻煩的苦差事就不要答應了……」索爾擦了擦因烈陽而產生的汗水,繼續搜索著那些腳印。
只是……腳印似乎越來越凌亂,停留的時間似乎也越來越短了…而且追殺者與被追殺者之間的距離也越來越近!

此時索爾忍不住在腦海裡想像著當天晚上發生的狀況,整個人也越來越出神於這些腳印中,不知不覺的自己的腳步也隨著這些痕跡越來越快。

又有一批新加入的暗殺者從北邊襲來!這些被暗殺者似乎已經越來越沒辦法抵抗!
索爾思緒不斷的奔馳,腦裡閃過一幕又一幕驚險的場景,汗水也越滴越急。

被暗殺者用施毒延遲了對方的行動,但對方似乎馬上又追了上來,情勢越來越緊張……
索爾在陷阱上灑了些綠色藥水,漸漸稀薄的毒氣下似乎可以見到一些雜亂的腳印。

然後呢?接下來呢?

索爾幾乎是跑了起來,腳印越跑越快,追殺者又攻擊了一次被追殺者。
然後呢?
被追殺者的人數越來越少,全身是傷的四處逃竄──他們幾乎再也沒什麼力氣去抵抗。
然後呢?

距離稍微有些拉開了!被追殺者前往的地方是……



索爾突然停下了腳步,看著離自己十公分不到的大海。


下面是極高的懸崖,若是掉了下去不死即殘……
海浪撞擊著岩壁,雪白的浪花四濺。當海水退去時見到的只是一些長了苔的巨石。
「……難道是跳海了嗎?」索爾大口的喘著氣,忍不住跌坐了下來,身上的汗水浸濕了全身。

莫名其妙的,感到一絲失落。

「總之要把這些發現告訴伊勒漢才行……」索爾疲憊的坐正身子,太專注於思考,結果就變成這樣了……現在可說是累到隨時都能躺下啊。
抬頭望向大海,快要西沉的夕陽把海面照成了燦爛的金黃色,一片閃爍得讓索爾為之著迷。
「不過……還是先休息一下吧。」索爾微笑著,再度坐了下來望著橘紅色的夕陽,任憑涼爽的海風吹散他濕透的頭髮。

呃……雖然在疑似命案現場的地方這麼悠閒有點不太對……管他的,享受人生才是他的個性啊。

「唔……這是……」伊勒漢接下了索爾帶回的碎布,用極嚴肅的眼神打量著它。「你帶來很珍貴的情報,這碎布上的圖紋是刺客工會的特有印記,還是高階刺客的呢……」
是對方遺留的?還是受害者遺留的呢?還是個恍子……?
索爾開始在腦海中思考各種可能性,但還是沒有什麼頭緒。

「不管如何,有這個東西就能知道發生什麼事了,辛苦你了。」伊勒漢仔細收好這些碎布,「現在起剩下的就交給我們高階工會會員吧,等你日後實力累積到一定程度之後,自然我們就會委託你更重要的工作。」伊勒漢拿出一袋金幣交給索爾,要他收下。
「嗯……我知道了。」索爾聳聳肩,把金幣放進口袋。「那麼我就先離開了。」
「嗯,我會幫你通知馬娜小姐的,辛苦你了,請慢走啊。」伊勒漢說完,又轉身招呼著一個新手盜賊。

當做沒這回事發生了是嗎……?

索爾嘆了一口氣,反正這事還是別太插手的好,過度深入了自己或許也會跟著糟殃。
那不是我們目前可觸碰的地方啊…索爾如此告訴自己。

「喔喔!這裡就是夢羅克啊?好棒,這就是沙塵暴嗎啊啊啊──」突然一個年輕的聲音響起,吸引了索爾的目光。
「這傢伙是誰啊?」索爾好奇的看著一名年輕的劍士,只見他興奮的打量這個地方。
「喔喔……酷啊!」劍士開心的看著這座夢羅克城,並在心中定義這裡為『驚爆!沙塵暴有夠閃亮亮的夢羅克城!』。

「你在說啥啊?」索爾笑了起來,試著跟眼前的劍士交談。
「就……酷啊!」劍士握緊了拳頭,「原來這就是夢羅克城!真是叫我大開殺戒!」
「是大開眼界吧……」索爾噗嗤一聲笑了出來,「真是有意思的傢伙,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叫牧人,是來執行秘密任務的,要找四個人去問話……」牧人東張西望著,「可是我雖然有座標卻不知道地方在哪裡……你就是法師吧?看起來很聰明的樣子!可以告訴我這個地方在哪裡嗎?」牧人把紙條遞給索爾,但索爾卻猶豫了一下才收下。

打開了紙條一看,只見上面寫著……
『◎極機密任務◎
請不要把這個調
查暗殺者的任務
告訴任何人,也
不能讓別人知道
我們正在調查關
於暗殺者的身份』


「喂!這不是極機密任務嗎?你還把他拿給我!」索爾吃驚的說著。再低頭一看,只見上面分別寫著四個人名和位置:邦克利、葛爾、武特羅跟漢斯。

「啊?可是我覺得你看起來不像壞人啊!告訴我那個叫武特羅的傢伙在哪裡就好了!」牧人爽朗的笑著。
這傢伙未免也太天真了吧?
索爾無力的想著,眼前的劍士跟他朋友還真有點相似……

「算你幸運遇到我,萬一這東西被其他間諜什麼的發現了怎麼辦?」索爾晃晃手上的紙條,把它重新對摺還給牧人。「武特羅是吧,我帶你去找他,小心別再被其他人知道這件事了!」
「哇啊,我怎麼沒想到!謝謝你!你真是個好人,你叫什麼名字啊?」牧人感動的握住索爾的手,雖然力道有點大到索爾臉色發白……
「我叫索……爾……你快給我放……手……」
「啊,對不起。」牧人鬆開了手,不禁微笑著,夢羅克的好人真多!他又在心中重新認為這裡是個『ROCK MAN!好人的天堂夢羅克!』的地方了……
於是索爾按著地標走到正確的位置,並教了牧人看察地標的方法。只見在指定地標附近正站著一個中年男子,四周沒有任何人,他應該就是武特羅了。

「請問你是武特羅嗎?」索爾走到他的面前問著。
「啊……我……我就是……你們不要再來了!我已經說過很多遍了!我不是犯人!」武特羅慌張的搖著頭,一副害怕的模樣。

──這是什麼情況?索爾看著武特羅發愣。

「啊,接下來就交給我就好了,真的很謝謝你。」牧人開心的拍了拍索爾的肩。
「……噢,嗯。小事情而已,再見啦。」索爾揮揮手,轉身離開這個地方。
管他呢?又不干自己的事,對吧?
索爾搖搖頭,慢慢離開這個地方。

「告訴我吧,有沒有任何一點線索?」牧人問著武特羅,但武特羅只是搖著頭。
「我不知道!不是我殺了他們!我也不是你們說的暗殺者!真的!」武特羅只是不斷的說著這些話。「我所知道的只有『疑名做利經他刺的證』!你們不要再問了!」
「真的嗎?關於夢羅克出現的暗殺者一事你真的一無所知嗎?」

──暗殺者?!

索爾停下了身子,驚訝的張大了眼。
連劍士工會都出動了嗎?可見是個很大的案子!但……索爾轉頭看向牧人,那傢伙說話聲音未免也太大了!

「笨蛋!」索爾啐了一聲,轉身奔回牧人和武特羅的身邊。「小聲一點!非要搞得所有人都聽見你的『極機密任務』嗎?!」索爾摀住了牧人的嘴,有些腦怒的說著。
「嗚!對耶!」牧人驚訝的說著,索爾才無奈的把手移開。

希望沒有人發現……尤其是那些暗殺者……

「我剛剛正好調查完暗殺者的毆鬥事件,對這些事情也略有所聞。我還是跟你一起去執行任務吧,你這傢伙做事太不小心了。」索爾張望四周。
沒察覺有人,幸好。

「好啊!可以嗎?真是太棒了!你果然是個好人!」牧人更加興奮,卻發現索爾正嚴肅的觀察四周。
「……應該是沒有人聽到……」索爾鬆了一口氣,轉頭看著武特羅。「等一下由我來審問這些嫌疑者,你幫我注意四周有沒有人出現吧。」索爾嘆道。
「遵命!」牧人對索爾立正敬禮,多了一個伙伴,事情一定會更順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