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人想看所以貼上來XD(遮臉)
現在看起來真是個恐怖的舊作,讓我好想吐血啊Orz

另外就是,這篇文是改編自RO的新手任務,分別將法師及劍士的任務線合在一起寫的小說。
大概是我四年前的東西了,好恐怖啊,歷史... ...希望大家看了不會跟我一樣吐血XD



故事發生在一個雷電交加的大晴天……每一個好聽的故事都是在這種天氣下出現的。

路人鍊金術師──依班特正走在吉芬的路上,快快樂樂的要去找他的賢者朋友繡恩討論關於克克魔的海洋生物一書的內容……就在他邊哼歌邊和他親愛的左手對話之時,突然一道火燄之壁從地面竄出,擋住了他的去路,就在這0.5公分的距離之間,路人依班特冒出了一身冷汗。

是誰這麼壞心想對他不利!依班特緊張的看向四周,突然又有一道火球直直從他胸前掠過,這次只有0.3公分的差距,依班特感到一陣驚慌。

望向他的左方,只見有個人影正看向自己。

「原來是這個樣子才能施展火牆,我明白了。」一個白髮法師握著手中的橡木魔杖,只見上面微微冒出的白煙證明了他施法過後的痕跡。他正望著路人依班特,嘴角露出微笑。「馬娜姐的法術果然比我準確多了。」他意有所指的說著,讓依班特愣在原地。
「那麼我剛剛告訴你的火球術你也明白了囉?」新手指導員馬娜開心的問著,絲毫不知道她方才隨手一丟的火球差點燒焦了一個路人的頭髮。「太好了!你已經畢業啦,索爾!」

「謝謝馬娜姐的解說。」索爾微微一笑,視線不再看著路人依班特,彷彿剛才的舉動不過是不小心跌倒一樣那麼的毫不重要。
路人依班特實在不敢久留,拔腿就是狂奔,也不管自己的手推車掉出了多少手工藍水,迅速消失在吉芬的大街上。

「嘿嘿嘿嘿,真是賺到了。」見到此景的索爾趕緊彎下身子,一邊沿路撿著藍水一邊擺出『這些是我不小心掉的』的表情。
「對了,近來發生一些奇怪的事情……剛好需要人手幫忙。」馬娜高聲對索爾說著,對於他撿藍水的舉動完全不在意。「最近夢羅克發生了一點事情,所以盜賊工會提出了一些請求,但我們有力人手不足,你可以到夢羅克幫忙一下嗎──?」看著越走越遠的索爾,馬娜的聲音也越來越大。

索爾停下了撿藍水的動作,不明的看向馬娜。
「要我去夢羅克幫忙嗎?」索爾重覆著。

「是啊,當然不是讓你作白工啦,我會免費送你去夢羅克的!而且作完事可是有錢跟經驗的哩!可以嗎?」
「唔啊……反正他轉職還要一陣子…好啊,我就去吧。」索爾回答著,繼續把剩下的藍水都撿了起來,隨隨便便的塞進了自己的包伏之中。
「哇啊,不愧是索爾小弟真乾脆!那我就送你一程啦!」馬娜開心的笑著,馬上就在索爾的腳下開啟傳陣。
「什麼?現在嗎!──」索爾大吃一驚,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一道道藍光包圍,瞬間消失在吉芬城內。


藍水還剩一罐啊啊啊啊……這是索爾剩下僅有的意識中所想的事情。

在同一個時間,劍士工會裡,休朗克教官正對著一個剛成為劍士的男孩滔滔不絕的說著。

「身為一個劍士的最基本就是……對!狂擊!就是狂擊!」休朗克用力的舉起了手中的巨劍再重重的擊向地面,使地面又破了一個大洞,讓劍士吞了口口水。
「可是……您剛剛說的是霸體……」小劍士天真的舉起了他的手,疑惑的發問著。

只見休朗克教官住了嘴,一邊的眉毛跟嘴角不時抽動著,臉色鐵青的看著坐在身前的少年。
「咳哼……我剛剛更改了最新任務,你去吉芬找一個叫狄奎宜的十字軍,並幫我把下列的話完整的交待給他──」
「什麼?未免太突然……」

「刺客者的事件進展的如何呢?查到真實身份了嗎?若查到的話,現在我們該怎麼辦呢?──就是這樣,把這些話告訴狄奎宜吧!」休朗克自顧自的說著,讓劍士吃了一驚,這教官目中無人的程度真是厲害!
劍士無奈的站了起來,看向高大的休克郎……不,是休朗克教官。

「我不知道吉芬在哪裡。」劍士坦承的說著。

「麻煩的傢伙吼吼,我就好心的送你過去吧!」休朗克低吼一聲,費力的在劍士腳下開了個傳陣,來到的地方是……吉芬城的西門外……
劍士看著吉芬城發愣,早知道就不要糾正休克郎……不,休朗克教官那堆莫名其妙的教學了。
「只有硬著頭皮上啦!話說那個狄奎宜在哪裡呢……」走在橋上,劍士忍不住讚嘆著這座橋的宏偉。以往他只見過小石橋,也從未來過這麼遠的地方,叫他大開了眼界。

這裡就是吉芬啊?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呢?他邊想著邊慢慢走向了吉芬塔的地方,一見到吉芬塔又忍不住驚訝了起來,這裡的感覺真棒,好宏偉的一座塔啊!真不愧是吉芬!劍士在心中悄悄定義這個吉芬城為『YEAH BABY!威武的吉芬城YOO!』!
就在他欣賞起這個地方的時候,另一邊的樓梯突然衝下一個鍊金術師,把他整個人都撞倒在地還滾到了塔旁。

「哇哇哇哇……怎麼回事?!」他一手按著頭爬起身子,只見一路上一排遺落的藍水……「喂!先生你的藍水掉了啊!」

可是對方早就飛奔不見,任憑他怎麼呼喊都沒有用。
真是怪人一個……劍士在心中重新定義這個吉芬城──『掉水怪人出沒地之宏偉的吉芬CITY』!

「哇哈!你真是一位好人啊!」突然遠方傳來這樣的宏亮聲音,讓劍士吃了一驚。
仔細一看,好像有一個十字軍躲在不遠處的角落。

「你怎麼莫名其妙就發我卡啊?」劍士有點不悅的看著他,但只見他絲毫沒有聽見似的。
「你問我怎麼會知道你是好人?因為你是劍士!劍士幾乎沒有壞人的啦!哈哈哈哈!」十字軍得意的大笑三……不,多了一聲。
劍士恍然大悟,總算明白為什麼神秘的單身軍團工會以劍士系居多了。

不對不對,再仔細看看著傢伙,他是十字軍呢!說不定正好要找的人就是他!
劍士走上前去,抱著估且一試的心態,問著:「嘿,狄奎宜先生,劍士工會的休朗克教官要我傳話給您,是這樣的:刺客者的……真實身份……現在我們……就是這個樣子。」
只見十字軍沉思了起來,喃喃唸著:「刺客者的事件進展的如何呢?查到真實身份了嗎?若查到的話,現在我們該怎麼辦呢?──他要傳達的就是這些嗎?我知道了,你也辛苦了!」

「哇喔,原來您就是狄奎宜先生啊!」劍士開心的說著,劍士在心中暗自佩服自己的直覺是多麼精準。
「我當然是啊,總之如果有下文的話我會再通知他們的。那麼我先送你回去工會吧!辛苦你了!」說完狄奎宜在劍士腳下開了個傳陣,「對啦──你叫什麼名字啊?」
「啊,我叫牧人──」

咻的一聲,劍士已經不見。
「牧人是嗎……好名字……」狄奎宜點點頭,「孩子,我們會再見面的……!」狄奎宜欣慰的說著,望向了雷電交加的大晴天空……


註:
◎路人依班特為2005聖誕節單身軍團任務之NPC,負有『左手的情人』的悲慘名聲。
◎繡恩為海利翁任務中的整人賢者NP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