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迎著狂烈的海風奔跑著,巨大的浪花差點撲上她的腳踝,把她拖進冰冷黑暗的海峽──只因她以過於輕盈的身子在海上奔馳,也難怪面對這樣大的風跑起來也特別吃力。

可是就快到了……伊莉莎白緊揪著大衣領口,嘴唇乾澀,她不住的舔著嘴角,卻又掩不住笑意而讓風灌進口中。

「洛絲……洛絲──!」她用盡最後的力氣朝暴風港燈塔大喊,果然在碼頭等待著的女人發現了她,朝她揮著手。
可是下一秒伊莉莎白身子一個不穩,被海風往後吹倒了好幾公尺,身子也跌落在海面上,然後被下一波浪花狠狠打濕了身子。

「天啊!伊莉莎白!」洛絲趕緊將小船推入海中,熟練的握著槳柄朝伊莉莎白划去。

※※※

「所以我早就叫妳不要濫用飄浮術……那太危險了!夜晚的海水隨時都能吞掉妳!」洛絲朝櫃子中胡亂抽出好幾條毛毯,將換過衣服的伊莉莎白包了起來。
「我只是在海面上滾了一圈,又沒有沉下去──哈啾!」
「絕對不能再發生這種事!妳知道這樣的溫度會讓妳在風中凍死嗎!」洛絲忍不住大聲起來;畢竟當她再度回想起剛才那幕時,她感覺自己的心跳快停止了。

「我只是不小心……真的很抱歉!」伊莉莎白垂下了頭,目光泛著淚水,讓洛絲輕嘆了口氣,跟著坐在她身旁將她摟緊。
「對不起,我口氣太兇了,妳剛才一定很害怕吧?沒事了。」她以乾毛巾擦著伊莉莎白濕漉的頭髮,然後捏著她紅通通的鼻頭。

「……猩年筷樂……」伊莉莎白發出濃濃鼻音,這讓她們都笑了起來。
「新年快樂,熱可可要嗎?」洛絲鬆開了手,起身拿起杯架上的馬克杯。

「要、要──」

洛絲將熱可可遞給伊莉莎白,看著她在喝下後,臉上漾著紅暈並幸福的微笑著,她突然在心中下了一個決定。

若是能讓她更像個孩子般笑著該有多好……?

「啊!港口在放煙火了。」伊莉莎白注意到時間已經超過十二點,期待的跑向窗口,看著夜空中閃爍的火花,比星光還要耀眼燦爛,而且更能激起她心中的興奮。

洛絲也走了過來,煙火的聲響也傳到這裡,她彷彿能聽見在那巨大火光下的歡呼聲。
「好漂亮喔……」伊莉莎白小聲的讚嘆,感覺胸口有股感動擴散著。
「不對,這時候妳應該要跟我一起這樣喊──」洛絲突然打開了窗口,迎著那冰冷的狂風大喊著:「新──年──快──樂──!」

「洛絲妳瘋了!新年快樂──!」伊莉莎白大笑起來,在她的催促下也照做了,以她最大的聲音吼了出去,然後笑到差點跌在地上。

風好冷,可是她卻覺得溫暖極了,連嘴角都不知該怎麼闔上。

「喂,想要當燈塔守要考試嗎?」待伊莉莎白好不容易停止了笑聲,她躺在地板上拉著洛絲的裙襬,略為疲累的看著她。
「別傻了,孩子。」
「告訴我嘛。」
「那並不比牧師輕鬆,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

「別這樣嘛,洛絲……親愛的洛絲──哈哈哈哈,我抓到妳的腳了。」
「妳才是個小瘋子!快起來,不然我就騷妳癢……」


然後是一整晚不曾停歇的笑聲。

「新年快樂!」



※※※

最後:

某兄長:「所以我被那兩個瘋子吵醒後,都沒人關心我到底有沒有睡好嗎Orz?」
(你誰啊?)

以上,大家新年快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