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拾肆)

我和露西雅在寂靜的幽暗城內疾走著,所有被遺忘者都被鍊金區的某個角落吸引了注意,大家紛紛喊著「有個人類戰士進攻幽暗城了」之類的話,這讓我對於露西雅(嚴格來說應該是勇者馬克)造成的騷動很不安,但一想到這是為了亞森,我也顧不得這麼多了。

 

露西雅破天荒的抓緊我的手臂,這或許是我認識她以來她對我第一次正視著我的存在;但這反而讓我打了個寒顫──情況已經緊急到她無法將我忽略了。

 

亞森、亞森,我親愛的主人發生了什麼事?到底是哪個混帳(或者說誰這麼大膽)陷害他?

我腦子充滿不安與猜測的想法,馬克真的有順利拖延他們的時間,還是跟亞森一起被宰殺……

 

「露西雅小姐……我們要去哪裡?」雖然我覺得開口也沒什麼用,對方一定不會理我的。

露西雅芙蘿達裴克崔斯,我跟妳沒有熟到可以讓妳如此稱呼我。」露西雅的語氣冷漠至極,但這甚至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原本以為她只會把我甩到地上,以懲罰我多嘴的不敬。

 

「很抱歉,露西雅芙蘿達裴克崔斯小姐……」

「我沒時間跟妳閒聊,人類,想救亞森就跟著我走。」

 

……我閉上嘴,隨後露西雅又帶我繞過一個陰暗轉角,腳步也更加迅速,我幾乎是被她拖著走的。

但我突然覺得周圍的景色異常熟稔,或許幽暗城每個角落都長的很像,潛意識裡的不安卻困擾著我……

 

然後又是一個轉角,等等,我認得這條路……

 

「人類,該是妳為亞森作些付出的時候了。」她說完這句話的同時,我彷彿聽到不遠處傳來藥水瓶叮噹作響的聲音,這讓我渾身發顫。

「這裡是……!」等我發現這個事實的當下,我突然很害怕自己明白露西雅要帶我去的地方是哪裡。

我虛弱的叫出聲來,被抓住的手掙扎的想要甩開露西雅,但她只是對我丟出惡狠狠的神情,原本稱的上好看的面孔也隨之扭曲。

 

「如果妳真的愛亞森,那就證明給我看。」

「不!拜託妳,什麼都好,但這裡……不!」我慌了起來,卻怎麼也無法鬆開她有力的手掌;拜託,千萬別要是我想的那樣──

 

 

「真是稀客,露西雅……妳終於也被逼急了嗎?」實驗室裡頭的被遺忘者似乎聽到我們傳來的騷動,停下了藥水瓶碰撞的聲音,布袍與地板磨擦的聲響逐漸朝我們逼進。

 

不──我試著啃咬甚至拍打露西雅的手,好讓她感到疼痛而將我放開;露西雅鬆開了手,但下一秒卻是朝我丟出強力的魔法,讓我正要轉身逃跑的瞬間發出痛苦的嗚咽,雙腿癱軟得讓我倒在地上扭動。

 

露西雅沒有看著我,只是冷冷盯著那個從實驗室中走出的被遺忘者。

 

 

「來筆交易吧,阿博納斯。」

 

 

--

 

「亞森,我不會讓你被處決的!」

幾隻離這裡距離最近的縫補者守衛率先衝了過來,法拉尼爾的工作畢竟只擅監督而非戰鬥,當增援出現後他僅以薄弱的冰霜力量保護自己,然後趁馬克對付團團圍繞的縫補者時逃離出來。

 

「解決人類!不論如何都要置他於死!」法拉尼爾在遠處憤怒的吼著,但他發現這只是徒勞,馬克揮舞著的巨劍瘋狂橫掃;與人類相比,縫補者的力氣強大很多,但也僅只是力氣上佔了優勢,面對攻擊卻絲毫不懂得閃躲。

 

「亞森……雖然現在的時機很不恰當,但若是不說出來……或許就沒有機會了!」馬克舉起巨劍擋下一名縫補者揮舞而來的拳頭,雙方的身子也因此僵滯著。

 

「……呃?」

 

「你是一個……很特別的被遺忘者……打從第一次見到你時我就知道了!」馬克咬著牙抵擋縫補者的拳頭,趁對方將手縮回的剎那,把巨劍轉移了角度朝縫補者劈砍下去,讓縫補者的身子撕裂成兩半,往身後倒了下去。

 

亞森則是在閃躲屍塊及腐血的同時,呆愣的看著眼前莫名其妙跑來跟縫補者打架的男人類。

 

「嗚呃……該死,我要說的是──自從你離開牢房的那天起,我就一直不斷的想念起你的身影──……」馬克跳上其中一隻縫補者屍體的身軀,將另一隻縫補者縱砍成兩半,不知不覺那些蜂擁而來的守衛皆被馬克砍倒在地。

 

亞森靠在牆邊,看著馬克將臉上的鮮血抹去,而他的眼裡帶著熱烈的堅決和渴望。

 

「亞森……我才發現自己有多愛你,甚至勝過世上任何一個人。」馬克來到亞森的身前,眼底盡是燃燒的慾望;他伸手扶著亞森的腰,俯身朝他乾癟的雙唇吻去──

 

 

「人類,停止你的攻擊!」突然一把長彎刀砍進馬克的鎧甲,鋒利的刀光在持刀者的操縱下深深沒入馬克的腹部,鮮血也從傷口處大量湧出,這因過於鬆懈而突來的攻擊讓馬克跪倒在地,而脖頸處已被架上兩名被遺忘者的長彎刀。

 

「皇家衛兵!非常感謝你們,這人類出現的太過突然,我們的護衛措手不及。」法拉尼爾恭敬的說著,除了架住馬克左右方的數名衛士之外,其中一名眼神異常兇狠,即使在暗處依然可感到他神情中的威嚴。

 

「人類的進攻絕對不是沒有目的,法拉尼爾,你該為你的失職感到殘愧,最核心的部份差點被人類破壞。」衛兵隊長的聲音低沉刺耳,像是要將所有人的耳膜磨破般的痛苦。

 

「……我感到非常抱歉,我會親自向黑暗女王陳述一切過程。」法拉尼爾低下頭,就連平日高傲的他也不住感到害怕,而亞森則在旁邊咯咯嘲笑著,讓法拉尼爾怒火更盛。「亞森……別以為你可以因此脫罪!皇家衛兵,請把這名被遺忘者也帶走,他過於防礙協會計劃的進度,剛才我才通過了針對他所提出的告訴!」

 

「喔?」衛兵隊長潰爛半邊的臉不明顯的挑起眉,然後以極快的速度將腰際的刀抽出,瞬間抵住了亞森的脖頸。「你希望我們怎麼處理他,大藥劑師?」

「我個人喜歡碎屍萬段,而且最好從腳部開始處理;我還滿想看看自己被肢解時會是什麼樣子的……呵呵呵。」亞森開心的笑著,讓衛兵隊長訝異的微睜雙眼。

 


「閉嘴!沒人詢問你的意見,亞森!什麼方法都好,別讓我看見這傢伙還有一隻手或腳還留在幽暗城裡!」法拉尼爾幾乎要抓狂的吼著,但亞森卻只是笑得更加開心,彷彿十分期待。

「可能要讓您失望了,我們的大家長。」在一陣混亂的圍觀人群中,阿博納斯走了出來,讓看好戲的被遺忘者們更加大聲喧嚷著。

「阿博納斯……你什麼意思?」

「我要取消對亞森的告訴,他沒有盜取我的實驗品,我剛剛才從我的實驗室角落找到她。」阿博納斯露出微笑,走向法拉尼爾與亞森等人的中間。

 

「但你提出了有力的證據!連基佛都可以當你的人證!」法拉尼爾驚訝的差點昏倒,這是怎麼回事,荒唐的戲碼正接連而來的出現了。

「您或許忘記了,基佛並不跟我同一陣線……他只是想陷害我誣陷一個無辜的鍊金師,好讓我的良心遭受譴責。」阿博納斯雙手捧著胸口,無奈的嘆息出聲。「而我也差點犯下大錯,如此而已。」

 

「亞森殺了──」法拉尼爾正欲反駁,阿博納斯竟突然朝他靠近,以極細的聲音對他耳語。

 

 

「亞森所殺死的,正好都是那些反對我們計劃,遲早需根除的……那些不與普崔斯合作的愚蠢骨頭們……看在我的面子上,放了這可憐的傢伙一馬吧。」

 

聽見大藥劑師普崔斯的名字,法拉尼爾立刻冷靜下來,精明的雙眼略帶猶豫的看著阿博納斯。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我再問一次,你確定要撤銷告訴?」




「我很樂意讓亞森欠我一次人情。」阿博納斯的笑容更愉悅了。

 



--


其實後半段我寫的還滿high的──不要誤會,我是指衛兵隊長出現之後的部份(極力撇清)!
另外普崔斯就是與瑪里瓦薩斯一起叛變的要角,如果這邊有誤的話再指正我吧。

喔喔,寫到後頭突然對阿博納斯的好感度大升啊~真是有夠虛假的傢伙!>w<(姆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