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氣,獻禮。



生日-001.jpg  

 

蘇查爾:「這個嘛,關於生日我實在沒什麼好說的。我很想安慰妳,但做好妳該做的事,負起該有的責任,若連這些都辦不到的話,其他什麼的都不需要說了。」

 

沐爾蘭‧月影:「不愧是蘇查爾,還是那麼嚴厲啊......雖然我不知道妳這番話是說給誰聽的。」

 

謬吉斯:「比起這個,我更好奇像妳這個只出場一回的傢伙,怎麼會大剌剌的坐在這裡喝起酒來了?嗯?」

 

沐爾蘭‧月影:「蛤!」

 

謬吉斯:「先別說我和蘇查爾是每年的固定角色吧,光是看到妳和我在同一個畫面裡出現兩次,就讓我很想教教妳什麼是尊敬上司的禮貌吶──」

 

蘇查爾:「在你教她禮貌之前,我倒想先用暗影箭把你放在我腰上的手轟爛啊。」

 

謬吉斯:「(嘖)。」

 

結果根本沒有人再討論生日的話題了。

 

 

生日-002.jpg  

 

伊果:「妳看,今年不是又活下來了嗎?恭喜妳又長一歲了啊──!」

 

艾恩‧貝爾:「有人這樣子祝賀的嗎妳......」

 

伊果:「沒辦法,今年確實是個難熬的一年嘛!不過我們都會撐過去的,到時又是一片海闊天空啦!哇哈哈哈!」

 

百合‧獵影:「等等,有沒有人發現我被亂撇了?好像那種課本上的超隨性塗鴉一樣,我的裝備都跑去哪了?」

 

伊果:「一定是因為妳沒有誠心祝福月亮熊生日快樂。」

 

百合‧獵影:「我明明就寄了一堆灰色物品在她信箱裡。嗨,月亮熊ㄉㄉ,生日快樂喔,把我的裝備還給我,洩洩。」

 

艾恩‧貝爾:「百合......妳剛剛好像被橡皮擦筆刷給塗掉了......」

 

伊果:「呃──總之,生日快樂啦!」

 

 

 

 

 

 

生日-004.jpg     

 

查德諾:「啊,妳還活著啊?不過今年親愛的主人沒有獎勵,所以我是不會跟妳說生日快樂的喔。」

 

亞森:「哇哈哈哈哈──地根草爆炸啦──嚕咧啦哈哈哈──!」

 

查德諾:「看吧,如妳所見,親愛的主人實在很忙,所以妳還是放棄讓他祝福妳的念頭吧。」

 

亞森:「連紫蓮花都跟著燒起來啦──噫嘻嘻嘻呀呼呼呼,燒吧!全都給我炸得一乾二淨吧!!」

 

查德諾:「......諾,總之就是這樣,我要去幫忙澆熄火源了......用我背後的維生體液。掰。」

 

 

 

住手啊查德諾妳這笨蛋......

 

 

生日-003.jpg  

 

 

  普蘿嘉愣愣的看著模樣大變的黯黑堡,所有食屍鬼和魂屍都得到了完整的衣服、空中佈滿以死人骨頭組成的彩帶、伴隨著點綴在牆上的詛咒符文,整個堡壘散發著熱鬧的氣息。

 

  「今天是清明節嗎?」她望向身旁的萊克,他呵呵笑著,表現出對普蘿嘉的充份鄙視。

  

  「連今天是什麼日子都不知道啊?普蘿嘉,虧妳比我還早進來呢,未免也太不進入狀況了吧?」萊克揮弄著手中的手術刀,一具屍體啪啪啪的被切開來,萊克馬上記錄研究,不再理會普蘿嘉。

 

  ──這、這算什麼嘛!反正我就是笨啦真不好意思喔!

 

  普蘿嘉咬牙想宰了眼前的傢伙,但卻被頌貝爾突然叫住。

 

  「啊,妳醒來的正好,可以幫我把這些掛上去嗎?」頌貝爾匆忙走來,遞給她血淋淋的腸子。「女妖席厄克希說要用這個裝飾大廳的骷髏樹,我真搞不懂她的審美觀……對了,有空的話幫我去外面帶幾個血色十字軍的頭回來,屍蟲說今天要加菜。」

 

  普蘿嘉面露難色的接下這些腸子,老天,屍蟲要把那些頭拿來做什麼菜,她一點都不想期待!

 

  「等等,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是要準備過年嗎?」普蘿嘉叫住頌貝爾,「而且,你不跟我一起去嗎?」

 

  「抱歉,今天大概會很忙,但我相信妳會完好無缺的回來的。」頌貝爾丟下根本不算祝福的祝福,跑進傳送陣到別處忙碌。

 

  普蘿嘉捧著腸子發愣,突然感到一陣孤單。

 

  「喂,今天到底是怎麼回事?」她埋怨的拉著路過的食屍鬼,只見食屍鬼穿著新領的布袍,以無辜的空洞大眼望向普蘿嘉。

 

  「我不清楚,騎士大人,或許是和平紀念日?」他咯啦咯啦的晃著腦袋,「如果沒別的事,我要先去找屍蟲大廚了……我才剛吃完飯,現在他忙著要把我料理掉。」

 

  說完,他一蹦一跳的走了,他真的知道「料理」的意思嗎?他知道平常在吃的燒烤食屍鬼就是他身旁的伴侶嗎?而且他知道自己才剛換了新衣服結果下一秒就要死在廚房了嗎!我的媽啊──今天真的是和平紀念日嗎!怎麼看都充滿了血腥吧!

 

  還有我說食屍鬼你不要再哼歌了,而且還是這麼輕快的曲子啊啊啊啊啊── 

 

  「咚。」屍蟲那裡終於傳來剁刀的聲響後,普蘿嘉感覺自己的意識逐漸恍惚,靜靜將腸子掛上了肋骨拼成的裝飾樹。

 

  冷靜,普蘿嘉,裝作沒事的去把人頭帶回來,只要撐過這一天,黯黑堡的一切都會恢復正常的……

 

 

  「嘿,這不是血精靈小妹嗎?妳要去哪裡?」一名年邁的人類死亡騎士經過普蘿嘉,熱情的朝她招手。

 

  「我要去準備屍蟲主廚要的食材……你們在幹嘛?」普蘿嘉小聲回答,仔細一看,這名年邁的死亡騎士身後聚集了一堆高齡的死亡騎士,例如一萬多歲的夜精靈、長滿白鬍鬚的矮人騎士……

 

  「噢,我也不知道,上層長官突然說要把年紀過大的死亡騎士聚集起來,大概是要讓我們過重陽節吧。」死亡騎士自以為幽默的說著,跟在那群人的隊伍後,而盡頭處站著一名指揮官,冷冷的將那些死亡騎士從看臺上丟落。

 

  「巫妖王說今天是特別的日子,要將沒用又難看的死亡騎士一一肅清!」只見那個指揮官大聲說著,然後把那群死騎一一拋出,墜落的哀號聲不絕於耳。

 

 

  普蘿嘉張大了嘴,只見那名老頭子死騎燦笑著跟在隊伍後面,完全不知道前方的慘劇。

 

  「大、大叔,不要到那裡去啊!去了就回不來了啊!」普蘿嘉慌張大喊,但老頭死騎像是完全沒聽到似的,朝她轉頭微笑。

 

  「──妳說啥?我耳背!」

 

  然後咻的一聲,「我耳背」成為這名死亡騎士最後的遺言。

 

 

  ……啊啊啊啊這是怎麼回事!大家都瘋了嗎!

 

  普蘿嘉抱著頭衝進傳送門,激動的砍殺血色十字軍。

  這不是天譴軍這不是天譴軍,這樣的天譴軍一點都不快樂啦──標題都騙人!實物與照片不符僅供參考啦──

 

 

  「謝啦,血精靈,妳帶來好多的人頭!」不久之後,屍蟲很開心的收下普蘿嘉帶回的十數顆腦袋,丟到自己的料理臺上。

  「為了讓自己恢復冷靜,我還不小心多砍了幾顆……」普蘿嘉擦去汗水,嘴角像是努力撇起微笑。「今天、我說……這些人頭到底是要做──」

 

  突然,普蘿嘉的聲音僵在半空中。

  只見屍蟲抽出了大砍刀,朝擺成一排的人頭迅速橫劈一刀,將血色十字軍的頭蓋骨掀了起來,然後在粉紅色的腦袋上撒滿白色活蛆作為點綴,就這樣完成了一道黑暗界料理。

 

  「屍蟲大廚的特製節慶餐點完成了──我要將他取名為『死腦活吃』!」屍蟲得意的高舉兩把廚刀,餐廳四周的人都起身拍著手,紛紛為屍蟲大廚的創意按了個讚。

 

  而普蘿嘉雙眼空白的望著這場景,頓時感到自己踏入無底深淵,陷入在錯愕的泥沼中……當她呆愣的回到寢室之後,外頭的死亡騎士們似乎正式開始慶祝,他們放著「倒退嚕」做為舞廳主題曲,還一邊大塊朵頤著新鮮的屍體,而普蘿嘉則將身子瑟縮在黑暗的牆角,開始懷疑自己與這個世界是否格格不入──

 

  「嘿,妳躲在這裡幹什麼?怎麼不去看巫妖現場表演自殺復活秀?很精彩喔。」一道溫和的聲音傳來,是頌貝爾,他那略帶調侃的語氣反而讓普蘿嘉安心下來。

 

  「頌……頌貝爾……大家都變得……怪、怪怪的、嗚嗚……怎麼回事……」普蘿嘉啜泣起來,害怕的環抱著身子。「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為什麼大家都好變態……」

 

  「抱歉,原來妳不知道嗎?今天是作者生日啦。」頌貝爾恍然大悟的跪在她身旁,輕拍著她的肩膀。「因為作者是個變態,所以上層為了配合她喜好,才會搞出這些活動的,妳被嚇到也很正常……吶,我帶了巧克力蛋糕給妳吃,別太在意了。」

 

  「巧克力蛋糕──!」普蘿嘉頓時抬起頭來,雙眼發光的將蛋糕接下,表情從哀泣變成欣喜。「原來今天是這麼可怕的日子啊,難怪整個黯黑堡都不大對勁……唔,不愧是巧克力蛋糕,超好吃的──」

 

  「對啊,畢竟是用過期可可重新製成的嘛。」頌貝爾咯咯笑了起來,但這句話卻讓普蘿嘉嘴中的巧克力哽在喉嚨。

 

  「過期──你說過期──」普蘿嘉臉色慘白。

 

  「而且還添加大量塑化劑喔。」頌貝爾點頭。

 

  ──巧克力蛋糕幹嘛用塑化劑啊!頌貝爾你是想害死我嗎!」

 

  「因為萊克說這樣妳才會比較有女人味……等等!我開玩笑的!妳別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來,讓我們先一起說……」頌貝爾往門口退去,一邊閃躲普蘿嘉砍來的符文劍。

 

 

  去你的生日快樂啦──!」普蘿嘉憤怒大吼著,符文之力也源源不絕的朝頌貝爾襲去。

 

 

  嘛,算了,反正每次結局都會變成這樣,怎樣都好啦(丟筆)。

 

 (完)

 

 

以上。

謝謝這幾年來伴我成長的朋友(以及角色)們,謝謝,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